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新德里 > 印度资料

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介绍(图)

曼莫汉·辛格
曼莫汉·辛格

  曼莫汉·辛格 (Manmohan Singh) 1932年9月26日出生于现巴基斯坦旁遮普省。他在印度大学毕业后,曾赴英国牛津大学留学,并于1962年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

  学成归国后,辛格曾先后担任印度财政部首席顾问、储备银行行长、计划委员会副主席、总理经济事务顾问和财政部长等职务,并曾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任职。他先后三次当选印度联邦院(上院)议员。2004年5月22日,他出任印度总理,成为印度历史上首位锡克族人总理。

  1991年6月至1996年5月,辛格担任拉奥政府财政部长期间,进行了前所未有的经济改革,打破了束缚印度经济增长的种种枷锁,使印度经济步入高速发展的轨道,他本人也被誉为“印度经济改革之父”。

  2008年1月,辛格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辛格已婚,夫人是古尔沙兰·考尔女士。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