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联想火炬手吴珮娟:向金晶讨教心得 将不负使命

  

海航乘务长吴珮娟
海航乘务长吴珮娟

    阿曼境外火炬传递活动将于14日上午8点开始持续到下午16点。阿曼首都马斯喀特是中东地区中惟一传递奥运圣火的城市,也是北京奥运境外火炬接力的第9站。

  12日中午,作为海南和中国民航业惟一的境外奥运火炬手,海航乘务长吴珮娟从美兰机场启程前往阿曼首都马斯喀特准备传递奥运圣火。

  “事先已经打电话跟金晶讨教了传递奥运火炬的心得,我一定会保护好奥运火炬!”临行前,吴珮娟表示,作为一名普通的乘务员,能代表中国到境外传递圣火,是她此生最大的光荣。

她十分期待此次阿曼之行,并表示将不辜负海南人民和民航人的期望,完成好火炬传递的使命。

  机遇往往青睐有准备的人

  2007年6月,CCTV—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计划在北京发布,短时间内全国就有5万多人报名。得知这一消息后,憧憬着奥运梦想的吴珮娟毫不犹豫地填写了报名表,并拉上多年朝夕相处的6名乘务组姐妹一起参加。

  乘务准备会上,大家兴奋地议论着:“要经过好几次选拔赛,我们这么多人去参赛,耽误了飞行怎么办?公司会同意吗?”姑娘们对此犹豫不决。飞行任务结束,当姑娘们返回海口时,一个好消息正等待着她们。

  原来,推荐员工参与传递奥运圣火,已经列入了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作计划,并得到了海航集团的大力支持。

  说到吴珮娟就不得不提及“吴珮娟乘务组”。海航有个乘务组是以吴珮娟名字命名的,共有6名组员。“吴珮娟乘务组”也是海南航空公司的爱心乘务组。除执行正常的飞行工作外,乘务组还利用各种机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她带领的乘务组以服务优质而多次受到海航集团的嘉奖,还被国家民航总局和共青团海南省委评为“青年文明号”。

  央视赢大奖捐赠贫困小学

  要想从几万名报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是何等的艰难———不仅要经过地方初选,还要经过多次CCTV直播的公开赛和晋级赛,光凭热情是不够的。当拿到参赛细则时,“吴珮娟乘务组”的姑娘们才知道,经推荐、公开报名等方式,全国已有21880名选手参加了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

  去年7月,海航吴珮娟所带领的乘务组圆满完成了海南岛“假日海滩万人沙雕奥运火炬”、“赴白沙县希望小学献爱心”等系列活动,最终在初选中获得优胜,顺利入围。8月从北京传来消息:要吴珮娟上中央电视台去做节目。原来,由于吴珮娟乘务组在火炬手选拔活动前期的优异表现,受CCTV邀请,直接进入央视演播厅,参加《开心辞典》奥运特别节目的录制。这使她成为唯一一个进入《开心辞典》节目录制的奥运火炬手候选人。

  这场比赛是CCTV《开心辞典》为迎接奥运,特别设计的奥运主题节目。吴珮娟以奥运火炬手候选人身份进入赛场,连闯六关,横扫了前面一位选手剩下的所有题目,并在最后的抢答中胜出,最终赢取了大奖。吴珮娟当场代表乘务组,将赢得的价值1万元的运动器材捐献给了海南省白沙县牙叉镇芳香小学。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