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新德里 > 新德里资料

印度少年为给母亲消灾 迎娶大山做新娘

  印度很多部落至今仍保留着很多古老的信仰和习俗。日前,印度恰尔康得邦一个十几岁的男孩为了给受伤的母亲消灾,决定迎娶一座山。

  这个名叫罗宾的少年身穿印度传统的新郎礼服,与400多名村民步行到离家3公里的“拉克希米”山(印度语,意为“赐福女神”)。

他们一边爬山一边沿途洒水,最后罗宾把一个花环放到“新娘”的“头顶”——山顶。

  这样,“拉克希米”山就成为了罗宾的“妻子”。

  促成这段“人山联姻”的是罗宾的母亲德维。三个多月前,她在爬“拉克希米”山的时候不慎摔伤,她认为是自己触怒了“山神”而遭到惩罚。

  不久前,她在梦中看到了“山神”:“女神要求我的儿子娶她。这就能解除她的毒咒。”于是,德维就要求儿子把“拉克希米”娶进门。

  罗宾答应了母亲的要求。他在婚礼后说:“我已经接受这座山为我的妻子。我不后悔。”

  据印度兰契大学人类学家乌帕德海耶介绍,人与动物或无生命的事物结婚在一些部落并不罕见。“以前有过几十个这样的例子,他们与树、狗或其它动物结婚。”今年5月31日,奥里萨邦30岁的女子比姆巴达·达斯与一条眼镜蛇结为了夫妻,因为达斯声称她与这条蛇“坠入了爱河”。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