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捍卫奥运圣火传递 > 最新消息

讲述金晶参加火炬手选拔的故事 "金"子总会发光

  2007年8月6日,浦东滨江大道,很热。上千人云集的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现场有三个递交材料和面试的帐篷,我和联想的两位工作人员分别坐镇一个,请参加火炬手选拔的报名者递交材料,并面对摄像机陈述报名理由。

  有两个女孩在人群中特别醒目,一个是坐在轮椅上的丁铭,她在我的帐篷里报了名,而另一个是柱着拐杖的金晶,她在张霞的帐篷里报了名。

这两个女孩都带着微笑,很有感染力。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金晶。“她叫金晶,是联想的员工刘文川推荐来参加火炬手报名的,非常棒的姑娘。”联想工作人员告诉我。

  在欢送6名联想与晨报共同选拔出来的上海提名火炬手候选人赴北京参加“你就是火炬手”电视选拔的午宴上,我和金晶坐在一起,大家都在担心金晶自己怎么坐火车去的时候,她总是很乐观地说完全没有问题。

  而在央视“你就是火炬手”的电视选拔节目录制现场,记者目睹了金晶的出众表现,她的轮椅舞蹈之前曾折服过上海电视台“舞林大会”的程雷,当时也完全征服了现场评委和观众,而当她亲手设计制作的关于介绍奥运击剑比赛规则的动画flash播放时,大家都非常惊讶她电脑设计制作水平的高超,能用那么生动的画面那么通俗地介绍了复杂的击剑规则,是多好的奥运比赛规则普及录像啊。在选拔的现场投票过程中,金晶以压倒性的高票赢得了联想提名火炬手的称号。

  不久,在已经产生的70多名央视“你就是火炬手”的提名火炬手中,要通过又一轮的激烈角逐产生几名国际火炬手。在央视的演播大厅,金晶微笑着再次通过了所有环节的考验,并以场内最高票数获得了国际火炬手的提名。当时她的获选感言是“只要心里有阳光,眼睛里就都是温暖”。

  如今的金晶已经实现了她的梦想,回想这过去的8个月,从挤在人群中递交奥运火炬手报名表,到抱着火炬从巴黎回来受到热情欢迎,金晶真正地作为一个“最美丽的火炬手”超越了她的人生。据了解,上海电视台“舞林大会”节目又向金晶发来了邀请。

(责任编辑:郭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