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奥运会火炬手刘洋:设计奥运奖牌的内蒙古小伙儿

     新华社呼和浩特4月14日奥运专电(吴计枚)他是北京奥运会“金镶玉”奖牌最终方案的主创设计师之一,也是2008年奥运会火炬手,还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内蒙古通辽小伙子。

    他叫刘洋。

    “我能当上火炬手,心里特别高兴,这不仅代表我自己,更代表着参与奥运奖牌设计的所有人,有一种使命感。”刘洋在电话里这样说。刘洋今年25岁,在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毕业的那一天,他得到了生命中最珍贵的礼物——和同伴们设计的奥运奖牌中标了,这囊括了金镶玉传统理念的奖牌,突破了百年奥运会史上以金属制作奖牌的传统,最终将挂在获奖运动员的脖子上。在这之后,刘洋又被推荐成为一名火炬手。“我从大三下半年就开始接触奥运,大四一整年都在设计奖牌,还做了很多有关奥运的设计工作,现在又当上了火炬手,我觉得我和奥运挺有缘的。”刘洋说。

    “具体的现在还没定下来。我们的传递时间大概在8月3日到6日。现在我有时候还跑跑步,做点准备。”刘洋快乐地说。刘洋现在身在北京,大学毕业后他在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从事设计创意业的示范、推动等相关工作。刘洋说,他的工作非常忙碌,“没时间吃午饭,好几天没吃午饭了,不过这个工作非常有意义……”

    “等奥运开幕时,你会去现场看吗?”听到笔者这么问,刘洋笑着说:“我买不到票啊!”转而,他坦言,奥运并不只是运动员的奥运会,在奥运赛场之外有千千万万个人在为奥运而忙碌着,为奥运会做着最普通的工作,“我很满足,因为我为奥运做了点事”。

    “一个人在外面,最怀念的还是自己的家乡,因为只有在那儿,才有一种归属感,我现在就想回家吃妈妈做的炖菜。”说完,刘洋在电话里笑了。(完)2008/04/14 18:0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