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马斯喀特 > 最新消息

马斯喀特唯一残疾女火炬手:我的头巾与火炬相配

     新华社马斯喀特4月14日奥运专电(记者王薇 李志平)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环球之旅14日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举行,第34棒是火炬手中唯一的一名女性残疾运动员,她的名字叫拉赫马·玛尔红。

    拉赫马今年32岁,天生腿部残疾,一直与轮椅为伴。她是马斯喀特残疾人运动队成员,是2005年海湾国家妇女田径锦标赛铁饼金牌获得者。

    她说:“能参加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我感到非常光荣!”

    接受采访时,拉赫马穿着阿拉伯国家妇女的传统服装,一身黑色长袍,戴着黑色头巾。她说,在传递那一天,她会换上火炬手的统一服装——红白相间的长袖T恤和长裤,“我还要戴一条红色的头巾与火炬手的衣服相配,与奥运火炬相配!”

    刚刚拿到火炬手服装的拉赫马很兴奋,还在身上比了一下。鉴于阿拉伯妇女一般不会接受其他人拍照,记者试探着问了一下,没想到她竟欣然应允,展开火炬服,让记者拍了一张,这真是一个意外的收获。

    拉赫马还是残奥会阿曼代表队成员,今年将去中国参加残奥会。她说:“过去我对中国知道的不是很多,但是今年我有机会去北京比赛。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我更多地了解中国,认识中国!”

    马斯喀特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第九站,传递路程约20公里,火炬手共有80名,其中只有两名残疾人火炬手,拉赫马是其中之一,她也是唯一的一名女性残疾人火炬手。(完)2008/04/14 18:1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