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曼谷 > 曼谷概况

泰国足球

  虽然泰国队在亚洲足球舞台上一直扮演无足轻重的角色,但是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泰国队将会有更高的目标。在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上,对然泰国足球发展迅速,但是在他却输给了小组的主要对手沙特和朝鲜。而无缘2002年中国亚洲杯赛让泰国足球倍受打击。

  在2002年世界杯赛上泰国晋级到预选赛最后一轮,但是却被朝鲜队紧接着打了两个1-4,朝鲜队在当年的小组赛上一骑绝尘,即便是对阵阿联酋也取得了大比分的胜利。三场失利一个进球,再加上2004年亚洲杯的糟糕战绩泰国足球急剧下滑。泰国在东南亚足球圈中堪称霸主,三次问鼎东南亚足球赛冠军,并且12次夺得东南亚运动会足球比赛冠军。如今泰国队主教练波尔奇文希望走出历史阴影,在亚洲区预选赛中成功扮演黑马角色。

  在2007年亚洲杯前的一场友谊赛上,泰国队1-0战胜中国,用实际行动证明他们有能力制造惊喜。在2007亚洲杯揭幕战东道主获争议点球,泰国1比1战平伊拉克,随后她们又2-0完胜阿曼,此时他们只需要在澳大利亚身上取得1分便可晋级八强,但是最终换来的却是0-4的溃败,最终澳大利亚携手伊拉克晋级,作为东道主的泰国只能充当看客。如今泰国队最大的愿望就是用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上的佳绩来弥补亚洲杯商带来的伤害。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