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布宜诺斯艾利斯 > 最新动态

专家做客搜狐解读阿根廷 详解南美巴黎风情

    搜狐体育讯 北京奥运圣火10日抵达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11日在这座南美名城进行传递。预计有80名火炬手将参加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火炬传递,其中包括阿根廷体坛的诸多名人。布宜诺斯艾利斯这座美丽的城市也有着南美巴黎的美誉。名人和名胜都为此次火炬传递增设了不少亮点。为了让网民更深入的了解阿根廷,了解布宜诺斯艾利斯,搜狐特地请来阿根廷文化专家时殷弘,带大家走进南美巴黎布宜诺斯艾利斯。下文为访谈实录。

俞彤侃侃而谈

俞彤侃侃而谈

视频:传递城市系列访谈 资深记者讲述探戈之城


  主持人:大家好,这里是“走近我们的奥运”,我是段然。我今天先来给大家猜一个谜语,这个谜语是一个国家,我来给大家读读这三个条件,第一个条件是说,有这样一个国家,它有湛蓝的天空,有纯白的云,有金色的太阳。第二个条件就是,这个国家的国名和白银是同一个意思。第三个条件是,这个国家有非常有名的探戈和足球。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猜到这个国家,它就是阿根廷。

再过几天奥运圣火就要传到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了,今天我们亲到来自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常驻阿根廷的记者俞彤,请俞彤跟我们聊一聊布宜诺斯艾利斯,俞彤你好!

  俞彤:主持人你好,网友们好。

  主持人:我知道俞彤曾经在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常驻过两年,不知道俞彤是在什么时候驻扎在这块的?

  俞彤:是在02年到04年的时候。

  主持人:当时是一种什么样的责任,或者说去那块主要是负责什么?

  俞彤:作为我们中国国际人民广播电台的驻外记者,我们主要是在那边发中文稿件,我们发稿的范围应该说是所有范围都发,政治、经济、文化、体育各个方面,把阿根廷全面的情况介绍给中国的读者。

  主持人:在阿根廷的这两年期间,你觉得阿根廷给你留下了一个什么样的印象?

  俞彤:阿根廷,首先我觉得是一个很舒服、很适合居住的一个地方,因为阿根廷你到布宜诺斯艾利斯第一个感受就是,刚才像主持人说的,天非常蓝,它是在一片大草原上,大家知道潘帕斯大草原,有一种说法是南美洲最好的一块地方都被阿根廷给占了,巴西那边是雨林,另外一边就是安第斯山脉,只有这块草原是恩南北最好的地方,阿根廷人给占了。

  主持人:阿根廷这个地方人民给你留下了什么样的印象?

  俞彤:有一种说法,用三个“漫”来形容阿根廷人。三个漫,浪漫、散漫和傲慢,说到浪漫,因为阿根廷主要是欧洲移民的后代,传承了一种欧洲文化,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或者在其他的一些大城市,你可以明显的感受到那种老欧洲的气氛,特别是像巴黎、像马德里、像罗马这种城市,那种感觉,阿根廷人也非常热爱文化活动,布宜诺斯艾利斯有一个绰号叫南北巴黎,并不是说成是多么像巴黎,而是说文化活动非常非常丰富,他们的那种形成也是拉丁人那种浪漫的气息。说到拉丁人就是他的性格里面有很散漫的地方,他喜欢玩儿,不喜欢工作,我刚去的时候有一个现象让我特别吃惊,布宜诺斯艾利斯有很多大公园,公园都大片的草坪,还有点小起伏的坡,草坪上面全都是人。就是上班的点儿,比说现在早上上午10点多钟、11点多钟,工作日,上面全都是人,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好像该工作的人全都在那儿晒太阳,铺一个毯子,夏天的话甚至可以看到穿着泳装就在公园里晒太阳,特舒服,带着很多他们的狗、宠物之类的,他们很喜欢玩儿,每周工作时间也非常的短。有时候如果需要跟他们办事的时候会觉得他们很讨厌,但是如果你在那儿休闲生活,非常舒服的一个地方你会觉得当地人那种心态非常的平和,不跟你急,在马路上发生一些刮蹭什么一点都不着急。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