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马斯喀特 > 最新消息

北京奥运圣火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展开传递

  中新网马斯喀特4月14日电 (记者沈晨)当地时间14日17时(北京时间21时),北京奥运圣火展开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的传递活动。

    包括圣火采集地希腊在内,这是圣火境外传递的第十站。

    马斯喀特今天天气状况十分良好,气温约30来度。相较达累斯萨拉姆,算是比较凉爽了。

    圣火传递在马斯喀特的“苏哈尔号”帆船旁边开始。阿曼前足协主席希哈巴·本·塔利卡成为第一棒火炬手。

    圣火将经过希达卜港、阿莱姆王宫、马斯喀特之门景区、马斯喀特海滨大道、穆特拉赫传统市场等马斯喀特重要景点,并将在库鲁姆国家公园举行火炬传递结束仪式。据悉,最后一棒火炬手将是阿曼奥委会副主席哈比卜·马克基。

    整个路线长度约为20公里,共80位火炬手参加传递。

    马斯喀特地处波斯湾通向印度洋的要冲,三面环山,东南濒阿拉伯海,东北临阿曼湾,依山临水,风景秀丽,战略地位重要。这座中世纪古老港城最早的名称为“米斯卡”,意为“香料之地”。后来,称之为“马斯喀图”,意为“打足了气的皮囊”。本世纪初,阿曼历史学家们在他们的著作中将它写成“马斯卡德”,其意为“一张皮革”。其后,“马斯卡德”逐渐演变成“马斯喀特”,在阿拉伯语中,意为“东西飘落之地”。

    在此之前,奥运圣火成功地在坦桑尼亚第一大城市达累斯萨拉姆进行了传递。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