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明星祝福奥运 > 体育明星关注奥运

刘国梁:小插曲无碍火炬传递 华侨显中国人素质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 “火炬传递的是奥林匹克精神,这是最重要的,”在接受搜狐体育采访的时候,中国男子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表示。这位大满贯得主更明确指出,奥林匹克精神传递的是和平、健康、正义和体育大聚会,所以他从来也不担心奥运会圣火传递会遇到什么真正的阻碍。

  作为中国男乒的领军人物,刘国梁指导最近一直忙于训练和备战。但即便是在最忙的时候,他也没有忘记关注北京2008年奥运会圣火的传递。“中国的老百姓非常期待奥运会能够在中国举行,他们对于奥林匹克精神有着非常充分的认识和理解,”刘国梁说,“虽然在火炬境外传递过程中出现了一些捣乱分子,但这些不和谐的声音不会阻碍圣火在全世界的传递。”他更是充满信心地认为,那些捣乱分子反而让中国人空前团结在了一起,彰显出我们的大国风范。

  无论是作为运动员还是教练员,刘国梁都曾经常年在各国奔波。他坦言在国外比赛时就深深感受到了海外华人华侨的爱国之情,而这次他们自发组织起来护卫奥运圣火更是让他感动。“我有这样一种感觉,就是华人越是在国外他们爱国的心情也越迫切。他们也展示了我们中国人的整体素质,我为他们所深深感动。尤其是那些老华侨,还有留学生,他们的行动都是自发的,”刘国梁指导说。

  刘国梁表示作为一名教练员,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抓紧备战工作为奥运会夺金打下良好的基础。据他介绍,中国男乒将会参加在五月份举行的中国、日本、韩国和新加坡四站公开赛。“具体参赛人员我们还没有定,主要是还要看大家的状态和伤病情况,”刘指导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