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马斯喀特 > 最新消息

马斯喀特接力圆满结束 绚烂礼花绽放映亮圣火盆

    新华社马斯喀特4月14日奥运专电(记者李震 余忠稳)当地时间14日晚20时30分(北京时间15日零时30分),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阿曼奥委会副主席哈比比·马奇在终点阿尔卡尔姆自然公园内将火炬盆点燃,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马斯喀特站接力活动圆满结束。

    当火炬盆开始熊熊燃烧的一刹那,绚烂的礼花也同时腾空而起,在马斯喀特的夜空尽情绽放。近万名来自阿曼各地的民众提前数个小时聚集到公园内,或挥舞着彩旗欢呼歌唱,或与“福娃”卡通人嬉戏起舞,将火炬传递接力的终点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在庆祝仪式上说,中阿交流往来的历史源远流长,今天马斯喀特火炬传递活动一路受到了阿曼人民热情的欢迎,希望这一“和谐之旅”成为两国人民传统友谊的新见证。

    阿曼体育大臣兼奥委会主席阿里在致辞中对北京奥组委将马斯喀特选为奥运火炬传递城市表示感谢与敬意,并引用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贺信中的话说:“尽管奥运火炬照亮马斯喀特天空的时间短暂,但它将继续燃烧在我们和我们的青年心中,照亮所有曾经和即将参与奥运会人们的心。”

    总共80名火炬手在约20公里的路线上进行了为期三个多小时的火炬接力,从布斯坦宫饭店环岛起点出发后,途经西达卜港、马斯喀特门、旗帜宫和马托拉集市等著名景点后,抵达终点阿尔卡尔姆自然公园。

    马斯喀特是北京奥运火炬境外传递的第九站,这也是阿曼历史上首次迎来奥运圣火。“祥云”火炬此前结束在达累斯萨拉姆的传递后,于当地时间14日凌晨来到马斯喀特。在进行一天的休整后,火炬将于15日晚前往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