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堪培拉 > 城市概况

当地土著历史及特色民族文化

  现在比较共识的猜测是,澳大利亚土著人是来自亚洲的移民。早在四万年前最后一次冰川时期,那时的海平面远比现在的低,澳大利亚大陆板块与亚洲板块也还没有完全分开,土著人沿着大陆步行及使用小木船穿过窄小的海峡徒迁到澳大利亚。

  那时的澳大利亚与现在完全不同,整个大陆架覆盖着森林与大湖泊,拥有大量的巨型动物,包括高达三米的袋鼠的鸟类。经过几万年的地球变迁,随着温度的上升地球经历了冰川的消融,洪水泛滥,干燥的过程,澳大利亚变成了孤立而干燥的大岛,他的内部原来的湖泊变成的巨大的沙漠,许多地方的气候条件变得不适合人类生存,许多土著人迁移到沿岸地带并学会了在艰苦的环境下生活,学会了制做石器,木器,网器等工具。其中最据特色的工具是回标,投出后能自动飞回。不过土著人最喜欢的工具还是削尖了的木棍,他们用此棍挖取地下的根状食物与小动物。

  直到1768年,库克船长(Captain Cook)从英国出发前往南太平洋,展开一次探险行动,才发现澳大利亚东部,并在1770年占领东岸一带。 库克船长发现澳大利亚后不久,美国便宣布独立,迫使英国要另觅地方流放罪犯,于是便在澳大利亚开辟新监狱。 1787年第一批由11只船队组成的流放船队带着759名犯人及206名船员由英国出发,开始了欧洲人大批量向澳大利亚移民的历史。由于土地与生活资源的冲突,而土著人原始的武器根本无法抵抗外来的侵略,至少有2万土著人死于土地的冲突,许多土著人轮为奴隶,大部分的土著人失去了肥沃的可生存的土地被赶往不毛之地。更灾难性的是移民带来了大量的疾病,使缺少生活资源的土著人雪上加霜,至1933年,土著人在澳大利亚的人数大约仅存七万人左右。

  直至二十世纪,澳大利亚政府才开始意识到侵犯到澳大利亚原居民的权利,开始逐渐改善与土著人的关系,二次世界大战后,政府开始尝试同化土著人,迫使土著人住入乡镇并接受欧洲文化的教育。土著人权真正有所改善是从 1960年开始,政府设立了土著人事物机构,土著人成为了澳大利亚原始居民,部分土地归还给原属的土著居民。1962年土著人获得了选举权。现在澳大利亚土著人受到了许多政策的优惠。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