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新德里 > 新德里资料

新德里景点介绍:德里门

德里门
德里门

  德里门,印度首都最著名的建筑物,一个城市地标,新德里和旧德里的分界线,左面古城,右面新都,现实与理想,传统与现代,贫穷与富裕被标注被放大,德里一个城市,因此两个世界。许多事物在新旧中更迭,但地标一直被记忆。

  17世纪中叶,莫卧儿王朝的沙贾汗国王把首都从阿格拉迁都到此,用10年时间建成了现在的德里城(老德里)。19世纪中期,英国将英属印度的首都迁至加尔格达。1911年,英国殖民统治者驻印度总督将首都从加尔格达迁回德里,并旧城以南兴建新城,称为新德里,从1931年起,新德里开始成为首府,1947年印度独立,新德里仍被宣布为首都。

现在,新老德里早就连成一片,新德里成为新老德里的共同名称。虽然新老德里没有明确的分界线,但一般认为德里门是一个人们通常认可的界限,德里门以南是新德里,以北是老德里。因为老德里是古都所在地,也有一种说法,不到老德里就不能算来过德里。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