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堪培拉 > 城市概况

澳州三大宝:苍蝇、肥婆、醉酒佬

  早就听从澳大利亚回来的同志讲,澳大利亚盛行苍蝇、肥婆、醉酒佬“三大宝”。

  我听后感到有点奇怪。人家澳大利亚地大物博,人口稀少,又大都是海滨城市,海洋气候,卫生干净,哪来那么多苍蝇;人们思想先进,观念新潮,注重保健,哪来那么多肥婆;男人家庭观念极强,下班就回家,陪着家人游公园逛商场,哪来时间喝得酩酊大醉。

  然而,当我最近踏上澳大利亚这片神奇的土地,藏在心中许久的问题终于有了答案。

  澳大利亚的畜牧业比较发达,全国在册登记的奶牛场有1万多家,坐在车上随处都能看到“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美丽画面。众多的牛粪、羊粪为苍蝇提供了孳生的环境,再加上澳大利亚重视绿色环保,从来不用化肥农药,所以苍蝇满天飞就不足为奇了。在素有世界十大奇观之称的墨尔本“十二门徒”景区,苍蝇会肆无忌惮地在你脸上、身上乱停乱飞,戴了墨镜也无济于事,照样爬到你的眼睛上来,就是五六级海风也不屑一顾。无奈,女同志只好把事前准备好的纱巾顶在头上,再戴上旅游帽,活脱脱一个养蜂女。男同志只得跳“街舞”,手舞足蹈撵苍蝇了。

  澳大利亚是个文明程度极高的国家,老人、妇女、儿童是最受社会尊敬的,其重视程度不亚于我国保护大熊猫。所以,妇女的心情特别舒畅,俗话说“心宽体胖”,自然而然妇女的身体会胖一些。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澳大利亚的饮食习惯,她们常年喜欢甜食和高脂肪、高热量的食品,每顿都吃烤肉、牛奶,长此以往不胖才怪呢。我们稍加留意,发现大街上行走的、商场里购物的、办公室里工作的妇女,绝大部分都很富态,有的简直就胖得出奇。据说昆士兰州有一位肥婆重达330公斤,连自身行走都十分困难,有一次不小心摔断了腿,医务人员无法把她从家里抬出去,只得拆掉一堵墙,可见这位肥婆的肥胖程度。

  澳大利亚是个福利性国家,生活压力较小,每周四发完工资后,大家就会上街购物,家里顶梁的男人们也会去大街小巷的酒吧消遣娱乐,享受一下丰富多彩的夜生活。澳大利亚人脾气耿直,热情好客,且习惯于光喝啤酒,不用下酒菜,再加上空腹喝酒,哪有不醉之理?常常是喝得烂醉如泥,躺在地上不省人事。在下榻宾馆对面的一家酒吧门口,一位醉汉躺在旁边的门洞里直揉肚子,我好生纳闷:澳大利亚福利待遇这么好,怎么还有流浪乞讨的呀?定睛一看,原来是一位老兄喝高了,躺在那儿直难受呢。

  现在想起澳大利亚“三大宝”,真让人回味,让人陶醉。(雪中)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