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组织三方连线 感动中国的女孩与记者越洋对话

音频:感动中国的女孩与官网摄影记者首次对话
音频:感动中国的女孩与官网摄影记者首次对话

三方连线
官网摄影记者李东雷与周岫连线

  奥运官网4月15日发自北京 零时已过,搜狐奥运频道编辑部的气氛却是非常高涨,大伙因为促成了一次特殊的越洋对话而兴奋不已,这次对话的主角就是"感动中国女孩"作者李东雷、和照片的主角周岫。

  奥运官网记者李东雷的报道《那一刻她为圣火落泪》在奥运官网和搜狐发表之后,网上迅速掀起寻找“伦敦街头感动中国的女孩”的行动,此事已成为近期轰动一时网络新闻。经多方寻找,北京后方编辑们颇费周折终于找到了女主角,她就是来自山东大学正在伦敦实习的周岫。

寻找周岫的过程颇费周折,不过可喜的是经多方联系,我们还是找到了身处伦敦的周岫和她在山东的父亲。

  4月14日晚至15日凌晨,奥运官网和搜狐联合采访了李东雷、周岫以及周岫的父亲周永利,回顾起伦敦街头那一刻,两位主角都是感慨万千。于是编辑部萌发了让两人直接对话的念头。李冬雷作为奥运频道的记者,是他在人群中发现了周岫那一刻动人的画面,他们虽然已经见过面,但是自从那张图片在互联网的迅速传播,周岫已经成为了火炬传递中,“美丽”的又一个代名词,她对于李冬雷发现了自己会是什么样的感受?记者们决定让事件两位主角通过电话进行一次特殊的会面。

  编辑们开始紧地调试设备,主持人手持话筒严阵以待,摄影师摆好了架势,一次重要的采访即将开始,大家都期待着这个时刻的到来。不过,这场采访的两位主角都不在现场,一个在英国伦敦,刚忙完一天的工作;另一个在阿曼,正随团采访奥运圣火在马特喀斯的传递,还在庆祝活动现场。一经沟通,周岫立即同意,表示下班后呆在单位不走,等着李东雷的电话。当时李东雷正在马斯喀特采访火炬接力,他表示传递一结束就打来电话。所有的设备已经就位,只等拨通双方的电话。编辑们对两位主角的对话充满期待,都在猜测他们会说些什么。

  到了预定时间,周岫的电话顺利的接通,她已经在单位等待了很久,等待李冬雷采访的结束。但是记者李东雷的电话这个时候却一直打不进来,编辑们忙着解决三方通话问题时,周岫一边耐心等待,还一边体恤记者们很辛苦,最近常熬夜,一定要保重身体。

  北京时间15日凌晨1点42分,李东雷的电话终于打了进来。他首先听到一个温柔女孩的声音,问我们是周岫吗?我们说是,没等主持人介绍引荐,两人就直接聊起来。主持人知趣地保持沉默,把时间留给他们。而这个时候,编辑部里的工作人员和主持人一样静静的听着他们之间的通话。

  “我们算见过面啦。现在是伦敦几点?”“现在是18:48”“我这边是21:48,差三个小时,我在阿曼”“辛苦了”,两人的谈话就从确认时差开始,李东雷问周岫最近有什么变化,周岫说:“现在很多人在找我,我校内网的网页直接就爆了,一些媒体采访,一开始我不大想接受采访,因为怕讲错,后来想得比较全面以后,才开始对外说话。我现在每天看新闻,一直没停过,一直在看火炬,特别是国外对咱们的报道。”

  李东雷感慨说:“偶然拍到你,这是缘份。”周岫也说这是缘份,“很荣幸被你拍到”。李东雷问她当时什么感觉,她说:“很亲切,感觉就像见了家人一样!”李东雷也有同感。他还向周岫介绍了圣火在马斯喀特传递的情况,现在整个城市都在狂欢。

  李东雷90年代曾在英国伯明翰大学读书,很快两人就谈起在英国生活的一些经历,很有共同语言。李东雷希望这件事能慢慢的被淡忘,不要影响周岫原来的生活,愿她保持平常心,通过这件事成长起来。两人还约好,等周岫11月从英国回来时,到北京见。

  通话结束了,冬雷挂掉了电话又去工作了,编辑部里大家松了一口气,周岫在电话里听到了大家忍耐很长时间后发出了兴奋的声音,笑着继续安慰大家要注意身体。周岫曾说过,她就是一个很普通的人,在国外看圣火的时候,是大家中的一份子,在国内也是广大的大学生中的一份子,也是80后的一份子,大家都要努力,都要为奥运加油。记者们再次为这样一位身处伦敦、朴实的中国女孩感动,

  (奥运官网记者雷鹏 石穿)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