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马斯喀特 > 最新消息

“祥云”飘回亚洲来到马斯喀特 将前往伊斯兰堡

  据新华社电当地时间14日,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第九站的接力活动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举行,这是北京奥运圣火在阿拉伯国家的惟一一站传递,也是阿曼历史上第一次迎来奥运圣火。

  当地时间14日17时(北京时间14日21时),阿曼苏丹卡布斯的顾问希哈巴作为第一棒火炬手从布斯坦宫饭店环岛中央的“苏哈尔”号仿古木制帆船前起跑出发。

1200多年前,一位阿拉伯商人乘着一艘名为“苏哈尔”号的木船,从阿曼港口出发,沿丝绸之路到达中国广州,而这艘木制帆船正是仿照老“苏哈尔”号设计的。

  马斯喀特的火炬传递可谓一次古老的文化之旅。起跑20分钟后抵达马斯喀特老城,上百名小姑娘身穿阿拉伯传统服装欢呼着迎接圣火。17时50分,圣火通过著名的马斯喀特门———一座中世纪的城门,西行大约一公里,穿越一个山口,来到马托拉集市,集市已有千年历史,现在仍保留着古老的风貌。

  接力活动在阿尔卡尔姆自然公园圆满结束,绚烂的礼花腾空而起,近万名当地民众或挥舞着彩旗欢呼歌唱,或与“福娃”卡通人嬉戏起舞。

  进行一天休整后,火炬将于15日晚前往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

  (李震)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