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马斯喀特 > 最新消息

执行指挥:传递成功体现团队强烈责任感使命感

  新华网马斯喀特4月14日电(记者马邦杰 张荣锋)北京奥运会火炬14日在阿曼马斯喀特的传递取得巨大成功。传递结束后,运行团队执行指挥张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火炬传递的成功归功于团队全体队员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张明说:“我们团队主要由圣火运行团队、护卫团队、媒体团队和赞助商组成,4个部分的队员团结一心,越战越勇,表现出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我感到非常欣慰。圣火护卫团队风里雨里护卫圣火前行,有时甚至要用他们的血肉之躯保护圣火。媒体团队早起晚归,别人吃饭时他们写稿,别人休息时他们发稿。这些同志的敬业精神都令人感动。”

  她接着说:“我们这次"和谐之旅"是次极限之旅。白天要工作,没地方上厕所,吃饭不定点,有时干脆就吃不上饭。飞行大多都安排在晚上,我们都要学会坐着睡觉,很多同志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大家都非常辛苦。”

  张明认为,全体团队队员都表现出了高度的自律性,这是圣火传递至今取得成功的另一关键。她说:“我们的队员都非常遵守纪律,没人拍照,也没人购物。我们在传递过程中经常能碰到名人,我们的队员也没人趁机索要签名,这都是自律性强的表现。”

  张明认为,在目前举行的北京奥运火炬接力九站境外传递中,马斯喀特的传递最为成功。她说:“各地城市的准备投入不一样,因此结果也不一样。圣火在我心中比生命更重要,当看到圣火遭到践踏时,我的心在流血。”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