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9星连珠串奥运马拉松路线 安保便衣占一半(图)

  起点 天安门(距今约591年)

  天安门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明朝永乐年间。明成祖于永乐十五年(1417年)开始大规模营建,至永乐十八年(1420年)方告完工。

天安门是明皇城的中门,史称承天门。清顺治八年重建并改名天安门。  

  1.天坛(距今约588年)

  天坛始建于明永乐十八年,原名天地坛。嘉靖九年因立四郊分祀制度,于嘉靖十三年改称天坛。清乾隆、光绪皇帝重修改建后,才形成现在格局。天坛主建筑祈年殿是皇帝祈祷五谷丰登的场所。  

  2.永定门(距今约455年)

  永定门始建于明嘉靖三十二年(1553年),但从兴建伊始,经过了215年才在乾隆皇帝的旨意下最终完成。永定门曾是北京外城7座城门中最大的一座。明嘉靖四十三年,北京外城建成。外城正门“永定门”,就是寓意“永远安定”之意。  

  3.前门(距今约569年)

  正阳门箭楼始建于明正统四年(1439年),明清两代,箭楼曾与正阳门城楼城墙相连,组成了一个很大的瓮城。民国以后,瓮城被拆毁,箭楼孑然屹立在天安门广场的南端,与正阳门楼相望。

  4.金融街

  北京金融街地区拥有530多家知名企业和机构、政府机关、本地公司总部和高档居住区。周边有地铁、二环路以及超过40条公交车线路。这里有国际著名的丽思卡尔顿酒店和威斯汀酒店。  

  5.中关村(距今约20年)

  中关村科技园区起源于20世纪80年代的“中关村电子一条街”。1988年经国务院批准成为我国第一家高科技园区。这里是北京市科技、智力、人才和信息资源最密集的区域。  

  6.北京大学(距今约110年)

  北京大学创于1898年,初名京师大学堂,是第一所国立综合性大学,也是当时中国的最高教育行政机关。辛亥革命后,于1912年改为现名。这里是新文化运动的中心和“五四”运动的发源地。  

  7.清华大学(距今约97年)

  清华大学的前身是清华学堂,始建于1911年,1912年更名为清华学校,1925年设立大学部,同年开办研究院,1928年更名为“国立清华大学”。“严谨、勤奋、求实、创新”是清华的校风。

  终点 “鸟巢”

  “鸟巢”由2001年普利茨克奖获得者赫尔佐格、德梅隆与中国建筑师合作完成的巨型体育场设计,“巢”的形态寄托着人类对未来的希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