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9星连珠串奥运马拉松路线 安保便衣占一半(图)

  赛事设施

  饮料站各国饮料分开放

  李晋康介绍说,比赛沿线共设8个饮料站和7个饮用水站。

饮料站内提供参赛国家和地区自己携带的饮料。“比赛的前一天,将会有专人到运动员村内将他们带来的饮料收集起来,密封后放到保温车内,赛前再将饮料摆放到饮料站中。为了防止各国的饮料混在一起,饮料站内会将不同国家或地区的饮料分开摆放,前面会插上该国家或地区的旗子。

  另外,在饮用水站内,将准备充足的冰块和水,及时让运动员补充水分和降温。

  喷淋站水温保持在20℃

  李晋康说,由于气温较高,运动员比赛时体温会很高,因此比赛还设有7个喷淋站,每个站点有两组间隔10米的喷淋区域,各自设有5个喷头。喷出的水呈雾状,可以更好地减低运动员的体温,另外水质都达到标准,水温保持在20℃。

  据悉,沿线还设有8个医疗站点,随队还有两辆救护车随时抢救处理突发的受伤事故。另外,按照奥运会的要求,沿途还将配有4个临时厕所。

  计时计分

  每五公里设一计时站点

  据悉,本次测试赛全程设有9个计时计分站点,其中每5公里设有一个计时计分站点,在比赛半程处也会设一个站点。计时计分系统由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欧米茄提供,运动员在脚上放上传感器,运动员踏上后,当时的计时计分消息就会传输到国家体育场的计时计分总控制室,随后经过系统处理最终的比赛时间就会实时显示到大屏幕上。

  李晋康透露说,以往奥运会比赛都会设9个计时计分站点,北京奥运会将一共设35个站点。

  赛事安保

  穿便衣和穿制服数量一样

  为了保障比赛顺利进行,安保部门已经做好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据运行团队安保副主任初卫东介绍,此次将派出8000多人的公安、武警的安保队伍,在比赛沿线确保比赛安全。另外,各区街道的安保积极分子以及城市志愿者也将加入保障团队中,人数将达数万人。

  安保人员中,穿制服的与便衣人员的数量相当,这也是为了营造出比赛场地欢乐和谐的气氛。竞报记者崔鲸涛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