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拉萨设店被抢掠 政协委员呼吁排除干扰办好奥运

  中新网4月15日电 全国政协委员陈振东4月15日在香港《文汇报》发表文章说,相较于内地善良的同胞,作为一个身在香港、多年来穿梭大洋两岸的中国人,我对西方政客以及传媒的表现,早已见怪不怪。说来见笑,我本人在拉萨开设的花花公子服装店,也在这次暴乱中被抢掠一空,即使我代理销售的,正是他们视为民主榜样的美国品牌。

这些有组织的暴徒所需要的,决不是西藏人民更美好的生活以及安详,而只是血腥以及供西方攻击打压中国的事端和借口。  

  作者提出,我真心期望,中国同胞尤其是年轻一代,能够在认清西方反华势力嘴脸本质的同时,不要对整个西方世界及文明产生仇恨和排斥。那些“藏独”分子和反华势力在全世界热爱和平的人民中只是绝少数。让我们排除干扰,继续将北京奥运办得好上加好,让全世界都能感受到中国人的宽厚和文明!让奥运所标榜的和平与博爱精神,能够在中国的首都,得到更加真切的体现。

  在这篇题为《但愿李显龙先生说错了》的文章中,作者说,写下这个题目,心中不由哀叹,因为我清楚知道: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先生最近那番话不太可能说错,错的只是我这一厢情愿的期望。

  就在部分西方政客为北京奥运圣火在欧洲的传递受到百般干扰而洋洋得意之际,李显龙却提出了警告:“在国际群众面前阻挠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圣火传递的抗议者,已深深伤害到中国人民的感受。抗议者阻挠圣火传递的行为激怒了中国人,尤其是中国的青年。中国人民虽纷纷上网在留言板上宣泄愤慨,可惜他们用的是外国抗议者所看不懂的中文。如果他们用的是英文,年轻的美国人和欧洲人就会发现轻蔑中国和一切与中国有关的事物,必将在他们有生之年产生后果,而这样的后果也将远远超越奥运的范畴。”

  作者说,主办奥运会,是多少代中国人的梦想。中国人民爱好和平,希望通过举办这一全球最大规模的体育盛会,将中国最美好的东西展现给全世界,增进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理解与友谊。拥有百年历史的奥运会,首次在有着五千年悠久历史和文化的文明古国举行,本身就是占世界五分一人口的中国人民拥抱世界,了解东西方各种文化和价值观的良好机遇。“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这一中国人提出的北京奥运口号,集中体现了奥林匹克精神的实质,也符合西方自近代以来一再向中国人宣扬的普世价值:文明、礼仪、团结、友谊、开放、进步、和谐、参与和梦想。

   可是,就在中国人为奥运付出了满腔热诚和巨大的人力物力之后,他们看到的是甚么呢?

   —是当“藏独”分子于拉萨发动“3.14”暴力事件后,西方媒体“迅速高效”的行动,用虚假和歪曲的“新闻”轰炸整个世界。CNN、BBC、FOX网站、德国RTL电视台、《柏林晨报》、《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美国之音等西方主流媒体,竟然不惜通过剪接拼凑、张冠李戴、移花接木等造假手法,歪曲事实、混淆是非、颠倒黑白,还将北京奥运牵扯进来,鼓吹抵制北京奥运。以至出现了有百分之七十的美国民众,认为让北京主办2008奥运“是一项错误选择”的民意调查结果。

   —是自奥运圣火从希腊出发,就有极少数“藏独”分子联同国际反华势力试图破坏火炬传递的一幕幕闹剧。在希腊,他们躺在火炬传递经过的路上;在伦敦,他们试图从火炬手那里抢走火炬;在巴黎这个标榜自由、人权的地方,竟然发生“藏独”分子向坐在轮椅上的残疾人火炬手金晶大打出手的野蛮行径,甚至有人试图用灭火器熄灭圣火……

   这就难怪激起中国人尤其是年轻人的怒火。一位法国留学生的留言,道出了部分中国新一代精英的遗憾:“随着火炬在巴黎的三次熄灭,我心中对西方媒体和民众仅存的好感也随之熄灭。”这对于极力想在中国培养一批知法亲法人士的法国政府来说,不能不说是一种悲哀。而内地一个网站的讨论区发起签名行动,除要求封杀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北京奥运报道权外,还发出要求政府“与英、法两国断交”、“封杀西方一切在华利益”、“抵制欧洲游”等激烈言辞,表示“只要团结起来,中国人没有什么不能战胜”。美国《时代》周刊网站也不得不承认,很多中国人把最近一系列针对中国的事件,看作是西方国家图谋羞辱和控制中国的证据。

  作者表示,李显龙担忧并非空穴来风,可是无论如何,我还是真心地期望,中国同胞,尤其是年轻的一代,能够在认清西方反华势力嘴脸本质的同时,不要对整个西方世界以及文明产生仇恨和排斥。无论那些“藏独”分子和反华势力的表现是多么卑鄙,他们在全世界热爱和平的人民之中依然只是绝少数。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