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曼谷 > 曼谷概况

APEC领导人穿泰式丝绸服装合影 每件11万泰铢

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11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各成员领导人身着泰国民族服装集体合影
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11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各成员领导人身着泰国民族服装集体合影

  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2003年10月21日在曼谷结束时,参会的21位领导人穿着特别制做的泰式丝织服装拍全家福。据报道,每件服装的价格是2700美元。

  这种泰式服装,上面绣着大象、孔雀和狮子,颜色各异。布什穿的是紫色,胡锦涛主席穿的是红褐色,泰国总理他信穿的是褐紫红色。

  在会议结束时领导人穿着主办方民族服装合影,是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传统做法的一部分。在以往的会议上,参会领导人拍全家福时穿的服装各具民族特色,其中包括中国的丝绸唐装、墨西哥的家庭手织布服装、印度尼西亚的蜡防印花布服装和加拿大的皮茄克。

  这次领导人穿的泰国民族服装是用金丝编织的丝绸制做。据泰国王室的裁剪大师说,只有王室成员和贵族才能穿这种服装,它们是由国王赐给的,普通人是没有权利穿的。

  官方对于这种服装的价格一直保持缄默,但一家泰国报纸说,每件价值11万泰铢(约合2760美元)。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