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全力推进“绿色奥运” 加快建设生态城市

  本报讯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前往青银高速公路沿线的崂山区、李沧区、城阳区,调研迎奥青银高速公路两侧绿化综合整治、丹山现代林业示范园区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夏耕强调,搞好城市绿化,是城市发展的需要,更是改善城乡居民居住条件、优化城市生态环境的需要,全市上下要从倡导人与自然和谐的观念,从建设生态城市、迎办绿色奥运的高度,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全力以赴地搞好城市绿化,以更加优美的环境迎接奥运会的到来,为把青岛尽快建成生态城市和美好家园做出努力。

夏耕还和大家一起挥锹铲土,共同种下了一棵棵雪松。

  从青银高速公路沿线的一处处植树工地,到现代林业示范园区的山坡,夏耕一行开展了深入细致的考察。他指出,城市绿化从树种选择到绿化方式都要体现多样性和规律性,既要突出景观效果,更要突出生态效应;既要选择好适合青岛气候环境、土壤的主打树种,也要考虑树种的多样性,节约水资源;既要注意乔木、灌木和草坪绿地的比例协调,也要考虑不同区域绿化布局的相互对称。他强调,今年是建设生态城市和实施“绿色奥运”的关键一年,全市上下要全力以赴,把绿化工作抓好抓细,要加强各类树木的管理和维护,提高成活率,以更加优美的环境迎接奥运会的到来。

  夏耕来到位于城阳区夏庄街道的丹山现代林业示范园建设项目现场,考察项目的规划设计和建设情况,对项目中以奥运为主题的景观塔的灯光效果进行了认真的探讨、部署。

  在青岛国际机场迎宾路, 夏耕对机场及周边区域、流亭立交桥的迎奥环境综合整治情况进行了考察,他认真地查看了相关的效果图,深入了解建设推进情况。夏耕强调,亮化工作一定要注重质量、注重效果、体现特色,要将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相结合,与周围建筑风貌相统一,在光和色的组合上要给人以美感。要更多地借鉴国内外著名旅游城市的成功经验,多采用先进技术和新材料,注意节电和照明功能,重点区域和建筑要体现立体式放射效果。围绕机场周边、铁路沿线等区域的绿化、美化工作,他强调要充分利用现有设施做好亮化和绿化,突出奥运气息,营造奥运氛围,处理好亮化景观与营造奥运氛围、与商业广告的关系,要充分体现奥运文化的标识和符号,确保视觉冲击力,取得较好的效果。铁路沿线的综合整治和绿化要加强日常保洁和管理,在综合整治中进一步提升青岛的城市形象。

  夏耕还先后来到青岛国际工艺品城、中韩小商品城进行调研。副市长张元福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责任编辑:郭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