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羽毛球 > 2008中国羽毛球动态

羽毛球亚锦赛今日揭幕 陈金为奥运资格最后一搏

  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今天在马来西亚揭开战幕,中国男单选手陈金和混双选手谢中博/张亚雯将为奥运会参赛资格奋力一搏。

  本届亚锦赛是最后一站奥运积分赛。目前排名男单第四的陈金只有在亚锦赛中打入决赛,才能确保奥运会参赛席位。

因为丹麦选手乔纳森极有可能在欧洲锦标赛中夺得冠军,如果陈金亚锦赛进不了决赛,目前排名第五的乔纳森积分将超过陈金,跃居第四。

  中国混双选手郑波/高崚和何汉斌/于洋已锁定奥运资格,谢中博/张亚雯目前排名第五,积分比排名第四的印尼组合林培雷/马莉萨少1419分。谢中博/张亚雯只有夺得冠军,而这对印尼组合无缘决赛时,才能排名升至第四,拿到奥运会入场券。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赛前说:“媒体炒作的林丹与吉新鹏的冲突不会给队里造成多大影响,球员和教练在训练中出现争执,是很正常的事,根本谈不上处罚不处罚。我们目前最主要的任务是打好亚锦赛,尽可能多地拿到奥运会参赛名额。”

  (记者 王志灵)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