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会奉献文体大餐 万余市民与鸟巢零距离

  新华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汪涌 柳丝)奥运会不仅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体育的盛会,也为世界各地文化交流提供了绝佳平台。北京奥运会即将进入100天倒计时之际,一道道经过精心筹划的文体大餐将陆续展示。

  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15日在北京透露,精彩纷呈的奥运文化艺术活动,为人们提供了一场场视听艺术盛宴,使北京奥运会成为中国与世界文化交流的盛会。

  享受莎拉·布莱曼的天籁之音

  赵东鸣介绍,北京奥运文化活动,汇集了290多台国内外优秀演出团体的表演,吸引了众多世界巨星,其中包括拥有“天籁之音”的英国歌手莎拉·布莱曼。

  有“月光之神”美誉的莎拉·布莱曼,横跨世界流行音乐和古典音乐两大领域,曾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演唱主题歌《一生的朋友》。北京奥运会期间,她将前来北京献上天籁之音。

  赵东鸣介绍,6月23日,最后一届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将拉开奥运文化活动的序幕,这次文化节将是在中国举办的演出规模大、跨度时间长、参与国家与艺术家人数众多、表演形式丰富的一次文化盛宴。

  目前,文化部已批准涉外演出135台,国内演出160余台。从奥林匹克文化节开幕到残奥会闭幕期间,观众每晚都能够欣赏到高水平的演出,从歌舞到音乐会,应有尽有。

  在此期间,将专门举办“亚洲之夜”、“阿拉伯之夜”、“非洲之夜”和“拉美之夜”等特色浓郁的大型歌舞演出。

  在北京参加演出的艺术家,除莎拉·布莱曼外,还有意大利男高音歌唱家普契尼、小提琴家阿卡多等众多世界级大腕。观众还将欣赏到风靡全球的爱尔兰“大河之舞”,以及俄罗斯芭蕾舞团的经典之作。

  “相信这是奥运史上文化活动最丰富的一次,”赵东鸣说,“这将是中国和世界文化共融的、盛大的一次艺术节。”演出将分别安排在国家大剧院、人民大会堂等场所进行。低票价的定位,目的是让更多市民能够享受到世界一流艺术家的表演。

  奥运主题歌诞生倒计时 奥运歌曲免费下载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时主题曲《We are ready》早已家喻户晓,而为奥运倒计时100天专门创作的歌曲目前也已录制完成。

  赵东鸣透露,这首名为《北京欢迎你》的中文歌曲,由100位知名华人歌手演绎,每人只能演唱一句,表达了这些歌手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和参与奥运的热情。

  赵东鸣说,北京奥运会歌曲征集活动,共征集到7万多首歌词作品,4000多首歌曲成品。北京奥运歌曲的创作在今年达到了高潮,不仅吸引了国内几乎全部一流词曲作家及歌手参与,还吸引了意大利的莫洛德尔等世界顶级音乐人参与。

  最后一届北京奥运歌曲征集活动,经过专家的评审,已产生了30首优秀作品,这些作品将在4月30日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活动时揭晓。这30首优秀作品,将同前几届评选出的优秀作品一道,提供给众人传唱。人们可以通过网络或手机免费下载这些奥运歌曲,其中受到大家喜爱的奥运歌曲,预计将成为北京奥运会的主题歌。

  奥运颁奖礼仪团队组建完毕 颁奖礼仪服装开幕前公布

  赵东鸣透露,北京奥运礼仪颁奖团队已经组队完毕。这个团队包括引导员、升旗手和专业化妆师在内,共计600余人,他们分别组成20个颁奖团体。颁奖礼仪团队已陆续在30多个“好运北京”测试赛中亮相。北京奥运会时,经过优化增新的颁奖礼仪团队将正式亮相。

  深受老百姓关注的北京奥运会颁奖礼仪服装的设计方案,是否选择了旗袍等中国传统服装?赵东鸣不肯透露细节。但他说,目前北京奥组委已正式确定了颁奖礼仪服装的设计方案,正投入制作。北京奥组委将在奥运会开幕式前正式公布这一方案,届时人们将能够提前领略到颁奖礼仪团队的风采。

  赵东鸣说,北京奥运会还将推出精彩的体育展示活动。目前34个体育展示团队经过培训和演练,已经就位。体育展示团队由800余名现场表演人员组成,其中还有不少是外籍人士。在北京奥运会上,他们通过高科技的手段,用音频、视频、动漫及现场表演等手段与观众形成互动,从而营造良好、热烈的比赛气氛。

  万余市民4月率先与“鸟巢”零距离

  赵东鸣介绍,随着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北京奥组委还将和各相关部门联合举办一系列与体育有关的活动,让人们体验到体育的魅力,与奥运会亲密接触。

  赵东鸣透露,4月30日北京将举办市民万人长跑活动。这次活动的创意来自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罗格建议,在倒计时100天时举办由万余名市民参加的全民健身长跑活动,把线路安排在奥林匹克中心区,把终点安排在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国家体育场“鸟巢”内,让这些来自各行各业的普通百姓与“鸟巢”零距离接触,提前感受“鸟巢”风采,答谢他们对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的大力支持。

  除了举办众多类似的全民健身活动外,赵东鸣透露,第四届“国际体育电影周”也将在奥运期间举办。几十部最新上映的中外体育电影都将在此期间与观众见面。这些电影不仅将到北京的众多社区去进行播放,还将在全国各地的众多社区放映,让千千万万中国的老百姓都能就近欣赏到世界各地经典的体育电影。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