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倒计时100天活动多 百位明星演绎<北京欢迎你>

“奥组委部长接待日”活动
“奥组委部长接待日”活动

  奥运官方网站4月15日讯 今日上午,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来到北京港澳中心瑞士酒店,参加了在这里举行的“奥组委部长接待日”活动。赵东鸣介绍了奥组委文化活动部所负责的工作项目和近期展开的工作,并回答了境内外与会记者的提问。赵东鸣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本月30日,也就是奥运会开幕倒计时100天之日,北京将举行系列庆祝活动。

  倒计时100天 第四届奥运征歌获奖作品发布

  赵东鸣介绍,本月30日,北京奥组委将举行一场盛大的庆祝晚会,第四届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的一批获奖歌曲将在晚会上发布。

  “第四届奥运征歌活动中已经有评委会选出了入围作品,但依据法定程序,这些作品将上报到北京奥组委执委会,通过后将于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当晚揭晓。获奖歌曲的数量将会在30首左右。” 赵东鸣说。

  作为万众瞩目的北京奥运会主题歌是否会在倒计时100天揭晓?赵东鸣表示:“奥运会主题歌的确定不是评委会决定的,而是由北京奥组委执委会决定,最终结果还要是等待执委会确定。”

赵东鸣(右一)介绍情况
赵东鸣(右一)介绍情况

  倒计时100天主题歌《北京欢迎你》 100名明星演唱

  赵东鸣说,在倒计时100天的庆祝活动上,将推出一首由100名歌星演唱的倒计时100天的主题歌《北京欢迎你》。这首歌曲是由香港著名词作家林夕创作。来自香港、台湾地区以及内地众多明星参与演唱这首歌曲。4月30日,港台地区参与演唱的部分明星还将赶到北京,出现在当天的晚会上。

与会记者
与会记者

  倒计时100天 万名群众马拉松奔向“鸟巢”

  4月30日,倒计时100天当天,社会各界还将以各种方式迎接北京奥运会的到来。赵东鸣介绍说,当天上午,北京市体育局将举行万名群众马拉松长跑活动,长跑的终点设在奥林匹克中心区,最终将奔向奥运会主会场——国家体育场“鸟巢”。“我们以群众马拉松赛方式让市民来到鸟巢,感受鸟巢的雄伟,是对这些支持北京奥运会的市民最好的答谢。”

与会记者提问
与会记者提问

  奥林匹克文化节高水平演出不断 实行低票价政策

  赵东鸣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之后还会有不同形式的文化活动。6月23日开幕的奥林匹克文化节将拉开奥运文化的帷幕,营造北京奥运热潮,本次的奥林匹克文化节将会是奥运会历史上时间跨度长、规模大、艺术水准高的文化盛会。不仅有各种演出,还将举行各类精彩的展览以及丰富的群众文化活动。

  据介绍,8月,意大利著名盲人男高音歌唱家波切利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演唱会,意大利小提琴家阿卡多将在北大百年讲堂举行独奏会,有“月光之神”美誉的莎拉•布莱曼也将来京献上天籁之音。

另外,还将举行手拉手中韩奥运歌曲演唱会、世界三大女高音乐会、中美歌星奥运主题演唱会等等。据了解,演出将采取低票价政策,让更多公众可以观看到世界一流艺术家的表演。

  205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积极报名“奥林匹克青年营”

  依据惯例,北京奥运会期间还将举行奥林匹克青年营活动。赵东鸣介绍说,北京奥运会的奥林匹克青年营以“青年创造未来”为主题口号,活动具体内容以体验奥运、了解中国、增进友谊和交流这三条主线来安排。青年营举办期间,营员可以观看到奥运会开闭幕式及比赛,还可以参观奥运场馆,体验普通北京市民的生活。

  赵东鸣说,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国家和地区奥林匹克委员会协会(简称国际奥协)代表大会上,参会的205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都积极报名参加青年营活动。

  据悉,北京奥运会奥林匹克青年营将于8月6日开营,26日结束,历时21天。本届青年营的营员总规模预计为800人,营员年龄为16至18岁之间,主要由来自国际奥委会各成员国和地区的青年代表以及国内青年代表组成。

  20个奥运会颁奖礼仪团队接受锻炼 颁奖礼服奥运前夕揭晓

  赵东鸣说,目前,北京奥组委有20个奥运会颁奖礼仪团队,其中包括了337名颁奖礼仪小姐、180多名升旗手。“这些人员都经过了30多项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的锻炼,他们还将在奥运会做进一步的优化。”

  随着礼仪人员的确定,礼仪服装的样式成为了以大悬念。赵东鸣说,礼仪服装的设计工作已经完成,目前已经进入制作阶段。“由于有保密的协定,颁奖礼仪服装的样式还不能透露,预计将在奥运会开幕式前的某个时间对外公布。”

  另外,赵东鸣还介绍说,北京奥运会上还将推出精彩的体育展示活动。目前34个体育展示团队经过培训和演练,已经就位。体育展示团队由800余名现场表演人员组成,其中还有不少是外籍人士。在北京奥运会上,他们通过高科技的手段,用音频、视频、动漫及现场表演等手段与观众形成互动,从而营造良好、热烈的比赛气氛。(缪礼东)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