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伊斯兰堡 > 伊斯兰堡火炬动态

巴总统和总理均将出席圣火传递起跑及庆典仪式

  奥运官方网站4月16日讯 当地时间凌晨16日0时55分(北京时间16日3时55分)承载北京奥运会圣火的奥运圣火号包机抵达本次火炬传递的第十站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

  巴基斯坦奥委会主席哈桑、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罗照辉等到机场热情迎接。

伊斯兰堡站的火炬传递活动将于当地时间16日16时开始进行,19时25分结束。巴基斯坦前曲棍球世界冠军赛义夫拉•汉将作为第一名火炬手开始传递。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将共同出席起跑仪式和庆典仪式。

  伊斯兰堡是巴基斯坦首都,全国政治中心。位于巴东北部海拔540米的山麓平原上,北靠马尔加拉山,东临拉瓦尔湖,西南距拉瓦尔品第11公里。人口约80万人。1961年开始兴建,1970年基本建成。市区面积909平方公里,多现代化建筑,并具有传统的伊斯兰特色。分行政、使馆、居民、工业、商业、绿化等区。四边各有一条高速公路。有汽车车厢制造业和一些中小型轻工业。有真纳大学、伊克巴尔函授大学、核子科学技术研究所等。大首都区除伊斯兰堡外,还包括古城拉瓦尔品第及伊斯兰堡南占地220平方公里的伊斯兰堡公园。

  巴基斯坦人民和政府十分重视伊斯兰堡的环境美化,道路两旁,庭院内外,到处是绿树、草坪、鲜花和喷水池。街头鸟语花香,种植的树木,花草一点儿也不显露人工雕琢的痕迹,呈现出一种自然形态。再加上伊斯兰堡宽阔的街道、稀少的行人、清新的空气,有一种宁静的山村景色。

  伊斯兰堡是一座年轻的城市,市区内设有文物古迹,但它自然景色清新优美,建筑富有浓郁的伊斯兰风格。伊斯兰堡南面有一座著名的“玫瑰和茉莉公园”,以栽培玫瑰花、茉莉花而闻名。公园内种有几百种玫瑰和茉莉,花园面积约15公顷,每当鲜花盛开的季节,花香袭人,姹紫嫣红。茉莉花是巴基斯坦的国花,象征着美丽和纯洁。夏克巴利山顶公园是全市最著名的游览胜地,公园里树木葱茏,百花争艳。山顶上有一块专门供来访外国政府首脑植树留念的园地。现在这里已经种了几十棵树,郁郁葱葱的树林,在一定程度上记载着巴基斯坦的对外关系史。1964年,周恩来总理曾在这里栽下了象征中巴友谊的乌柏树,这是这块园地上种下的第一棵树,现在,这棵树已经枝繁叶茂。费萨尔清真寺坐落在市区北面,占地18. 9万平方米,是全国最大的清真寺之一。寺内的祈祷厅圆顶高40米,宣礼塔高80米,可以容纳1万人同时做礼拜。(官网前方报道团 记者 李威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