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采访手记

火炬护跑手装备大揭密 小护腕内有大乾坤(组图)

火炬护跑手在火炬传递中
火炬护跑手在火炬传递中

  拍摄火炬手的时候,总是会把一旁的护跑手一起拍进去。但那时我全部的注意力都在火炬手身上。护跑手在传递活动中是配角,身着蓝白服装的他们护卫着身着红白色服装的火炬手,就象是绿叶衬托着红花。>>>独家推荐:李东雷博客

护跑手的手套和腰包
护跑手的手套和腰包

  只有查看火炬手照片的时候,我才能认真关注我们的护跑手。这些日子以来,一些西方政客和媒体不断妖魔化这些纯朴敬业的护跑手。这些天我一直和他们在一起,对他们有了较多的了解,本文就想揭密一下这些护跑手在传递过程中的装备。

  大家从电视和照片上看到我们的护跑手,除了他们穿着的蓝白色的奥运团队服装之外,还有三件黑色的物件比较醒目。那就是黑色的墨镜、黑色的手套和黑色的腰包。

阿拉木图阳光过于灿烂,护跑手戴上墨镜
阿拉木图阳光过于灿烂,护跑手戴上墨镜

  戴墨镜的主要目的是防止阳光照射产生的眩晕,确保护跑手保持清醒的头脑。护跑手们的墨镜很普通,是否戴墨镜需要根据当地的天气情况而定。在圣彼得堡和伦敦起跑的时候,下雪阴冷,护跑手们就没有戴墨镜。

用手套与火炬手保持礼貌的距离
用手套与火炬手保持礼貌的距离

手套特写
手套特写

  护跑手的手套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这种摩托车手套有防火防水和防滑的作用,它在火炬发生意外情况时,护跑手可以靠它安全地熄灭火炬。它的另一个作用是可以避免护跑手与火炬手发生肌肤上的接触。这样做是为了尊重一些国家的习俗,特别是避免与伊斯兰国家的女性火炬手有肌肤上的接触。

 一起小意外,火炬火势过大
一起小意外,火炬火势过大

从黄颜色的护腕里拿出钥匙
从黄颜色的护腕里拿出钥匙

利用防火手套,迅速控制火势
利用防火手套,迅速控制火势

  看似神秘的黑色腰包里装着什么呢?其实里面装的东西非常简单:对讲机和小瓶火炬燃烧油。我问年轻而帅气的火炬手,黑色腰包就放这么点东西吗?他说,领导除了必备物品外,并没有规定里面必须放什么,有时他还放进一瓶防晒霜。在烈日下奔跑,对自己的皮肤损伤很严重。

  火炬的另一个装备是他们的护腕,因为护腕很小,而且不是黑色的,它经常被大家忽视。戴护腕的原因是它里面放着一把开启火炬的钥匙。在火炬点火前,他们就是用这把钥匙把火炬的燃料开关打开。把钥匙放在护腕里不容易丢,也不影响跑动。

看似神秘的腰包其实很简单
看似神秘的腰包其实很简单

  以上就是这些看似神秘的护跑手们的装备。在整个护跑过程中,他们的主要任务是确保火炬的安全点燃和顺利交接。保护火炬和火炬手安全的工作主要依靠当地警察。(官网前方报道团 记者 李东雷)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