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新德里 > 新德里传递新闻

圣火新德里传递路线确定 沿途风景全印度最漂亮

     新华社新德里4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廉海东、文建)北京奥运圣火将于17日抵达印度首都新德里,开始奥运火炬“和谐之旅”境外传递的第11站。即将参与新德里圣火传递的火炬手、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证实,新德里奥运圣火传递路线已经确定。

    张炎透露,此次印度有关方面经过多次论证,最终将奥运圣火在新德里的传递路线确定在从总统府到印度门之间的大道上。他说,这条大道是全印度最漂亮的地方,也是最能展现印度风貌的地方;每年印度的国庆庆典都在这个地方举行,选择该地点进行圣火传递足见印度方面对此的重视。

    张炎表示,印度政府和人民对中国举办奥运会高度关注,认为北京能够举办奥运会是中国的骄傲,也是全亚洲的骄傲。最近很多印度朋友也以不同的方式,表达了对北京奥运会的良好祝愿。

    张炎认为,在新德里举行奥运圣火传递是中印两国关系中的一个重要事件。印度方面将此视为推动中印关系进一步发展的契机,视为向世界展示印度悠久历史文明和经济发展成就的窗口,视为举办2010年英联邦运动会与申办2020年奥运会的热身活动,高度重视,精心准备。

    张炎说:“通过火炬接力来弘扬奥运精神,宣传友谊、和平、和谐、合作的理念是圣火传递的主流,在前一段火炬传递过程中,一小部分国外反华势力伙同‘藏独’分子想尽办法进行种种破坏活动,这些活动暴露了他们践踏奥林匹克精神、破坏奥运宗旨和原则的图谋,只能进一步坚定中国人民把奥运办好、办成功的信心。我们在与印方密切合作的基础上,一定会挫败他们的阴谋。”(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