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新德里 > 新德里传递新闻

印度华裔火炬手丘开勇:火炬手是一生最大荣耀

    “我们印度的华人华侨对北京能够举办奥运会感到非常骄傲,担任火炬手是我一生最大的荣耀,”印度华裔奥运火炬手丘开勇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祖籍广东梅县的丘开勇,60年前出生在德里,是一家皮鞋店的老板。

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他经常回国,日益变化的祖国,让他惊讶振奋,备感骄傲。他店里出售的产品都是从广东进口的。更令印度华侨羡慕的是,他回国时还给儿子娶了个漂亮的广州媳妇。

    丘开勇说,当得知被选为奥运火炬手后,不仅是他本人,他的亲戚和印度朋友及客户都为他能够成为奥运火炬手而高兴,大家还为他特地开了个庆祝会。

    丘开勇是一个非常喜欢运动的人,40多年来,无论工作多么忙碌,无论出差在外,也无论下雨路滑,他每天都坚持长跑2公里。丘开勇说,他“做梦都没想到自己多年长跑锻炼,冥冥中似乎是为担任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做准备”。

    丘开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特意把为奥运火炬手特制的运动服穿在身上,向记者展示。他满面红光,像个小孩一样,显得特别兴奋。

    丘开勇说:“我知道每个火炬手跑的距离并不长,但我非常希望能在这不长的距离中展现海外炎黄子孙的精神风貌。无论身处何地,祖国都是我们海外华侨华人的根。我能够有机会为北京奥运会做一点事,就一定要做到最好。”

    北京奥运圣火将于17日抵达印度首都新德里,印度是是奥运火炬“和谐之旅”境外传递的第11站。新华社记者李保东 廉海东(完)2008/04/16 09:4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