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驻巴基斯坦大使企盼圣火 华人华侨奋勇守护火炬

  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巴基斯坦是世界上第七大人口大国,享有全天候友谊和全方位合作关系的中巴两国共同分享北京奥运会的快乐,见证奥运圣火传递的历史,对双方都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罗照辉在奥运圣火抵达伊斯兰堡前夕接受记者采访时开门见山地表示。

  罗照辉介绍,这次火炬传递意义深远,责任也非常重大,中方在各个层面都高度重视,使馆也是这样,把这一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外交官长期生活工作在国外,特别在这个时期,能够亲自见证这一盛事,参与这个重大活动并为之作出贡献,都觉得非常光荣。

  罗照辉谈到,目前巴基斯坦政局正处于转型期,处于由“乱”转向“治”,由军人统治转向民主政治的过渡时期,需要向国际社会展示正面、稳定的一面。拥有1.6亿人口的巴基斯坦从政府到人民都对华十分友好。巴方非常珍惜难得的火炬传递机遇,总统与总理都高度重视,表示要确保火炬传递活动顺利进行。总统穆沙拉夫亲自介入,就火炬传递路线提出意见。

  罗照辉特别透露,为使火炬传递活动安全顺利地举行,巴方所有的强力部门,包括军方、警方、内政部和情报部门等,多次开会设计安全方案。目前,巴方已经控制火炬传递活动区域7公里以内的所有制高点,活动区域1公里以内将有数千名军人、武警、警察和便衣组成的安保力量严密把守。

  罗照辉称,巴基斯坦人民期待北京奥运圣火的到来,期待分享奥运的快乐。现在,从伊斯兰堡机场到市内的大街上,到处都是欢迎奥运圣火的宣传横幅,整个城市都沉浸在快乐之中。

  他告诉记者,驻巴使馆工作人员、驻巴中资机构人员和长期生活在这里的华人华侨也都非常激动,早就盼望奥运圣火的到来,对能够参与和见证圣火传递感到非常自豪,报名非常踊跃。当然,他们到现场去观战和助威,同时也带着一个使命和任务,即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要挺身而出。因此他们既是欢乐的分享者,又是活动的参与者和守护者。新华社伊斯兰堡4月15日电 记者李敬臣 饶博

  

(责任编辑:韩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