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马德里华人举行大型反"藏独"支持奥运集会(图)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欧浪网报道,由西班牙华文媒体《中国报》发起的“支持奥运,反对西藏分裂,反对歪曲报道”大型集会示威活动4月14日在马德里市中心的西班牙广场如期举行。下午4点,一千余名西班牙华人侨胞和其他国家友人汇聚在马德里市中心的西班牙广场,向全世界发出了西班牙华人群体自己的声音。

  

  当天下午3点钟左右,就已经有很多侨胞陆陆续续地聚集在了西班牙广场附近,与其他游客不同的是,这些侨胞大都拿着小国旗或者脸上画有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标志,格外的引人注目。下午4点左右,西班牙广场上已经汇集了众多的的华人和各地留学生,人们手中的国旗让西班牙广场变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

  很多参加集会的留学生都是从西班牙各个城市自觉自发地赶到马德里参加此次游行的。西班牙各地华人学生会也积极响应,组织学生前来参加示威。有不少在餐厅工作的华人4点下班后也赶了过来。而这时主办方印制的20万份传单被运抵会场,不少华侨和留学生自觉自愿的拿着传单到周围各个路口散发给来往的西班牙人.

  下午4点半左右,在举办方宣布了本次抗议示威的纪律和相关注意事项后,西班牙华人的“支持奥运、反对藏独”抗议示威活动正式开始,随着一声声“反对分裂,祖国万岁”的口号,现场侨胞们的情绪迅速的被调动起来,集会气氛变得空前热烈,来往西班牙人则惊奇的看着这一切,有几名来往行人在了解到此次示威是反对分裂,支持奥运时,也欣然地加入到了本次游行中,表示对中国和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而包括西班牙电视台在内的当地多家媒体到场报道了此次集会。下午6点左右,在举办方的带领下,示威队伍在汉语和西班牙语的口号声中缓缓地绕场一周,并且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歌唱祖国”等爱国歌曲。会场气氛在“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的歌声中达到了高潮。不少在场华人表示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并表示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有意义的活动,马德里各大侨团也对此次集会给予了全力的支持,超级邻居集团为游行群众送来了整箱整箱的水,以及自己制作的横幅标语,为示威集会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下午六点半左右,“支持奥运,反对西藏分裂,反对歪曲报道”大型华人示威活动在热烈和平的气氛中圆满的结束了。有不少侨胞仍然意犹未尽的留在原地不愿离开,更多的侨胞和留学生则抱起传单,继续对过往西班牙人进行宣传。值得一提的是,留学生们在离开的时候都自觉的对会场的卫生进行了清理,将烟头废纸等杂物都清理干净,表现出了极高的素质。当集会结束后,几个西班牙清洁工专门准备好了大垃圾袋准备打扫游行后广场的垃圾时,可是看到的却是一个干干净净的广场。

  据举办方《中国报》叶社长说,他们在10天前就向马德里市政府申请了游行集会许可,本月11日市政府才批准了此次集会,他们只有不到3天时间准备此次游行。有很多工作都没时间充分准备,但是旅西华人的空前爱国热情还是让此次集会大获成功。

  此次集会极大的促进了西班牙社会对中国国情的了解,让更多的西班牙普通民众了解了事实的真相,也让西班牙社会和媒体对西藏问题和北京奥运有了全新的思考,可以说,此次西班牙马德里华人“支持奥运,反对西藏分裂,反对歪曲报道”的集会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西班牙华人的历史上书写出了光辉灿烂的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