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金晶返回沪获普陀区"新长征突击手"等荣誉称号

  中新网4月16日电 昨天,用身体护卫奥运圣火的残疾人运动员金晶被授予普陀区“自强不息好青年”、“新长征突击手”、“三八红旗手”三项荣誉称号。在区政府,她与数十名残疾人、团员青年和妇女代表座谈。

  法国当地时间4月7日中午12点30分(北京时间4月7日下午18时30分),北京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传递在法国巴黎著名的埃菲尔铁塔开始环球传递第5站的传递活动。火炬手金晶原定跑的是第三棒,应从一名法国著名篮球运动员手中接过圣火。当天,极少数的“藏独”分子干扰北京奥运火炬的传递,“藏独”分子把手伸向了坐在轮椅上的金晶,试图要从金晶手中抢走火炬。金晶面对突如其来的冲击,毫不畏惧,用双手紧紧抱着火炬,同时脸上仍然流露出骄傲的神情。她在用她那残弱的身驱捍卫着奥运精神,这个画面打动了在场所有人的心弦。

  金晶的举动获得了在欧洲工作生活的华人华侨,国内外的广大民众的支持,媒体也大量报道了她的事迹。回国后,人们热烈欢迎她的归来,并高度评价她在巴黎的勇敢表现。  

  据《解放日报》报道,在昨天的座谈会上,普陀区盲人协会主席尉小晋说:“虽然我眼睛看不见,但我知道你的事迹,也听别人说你美丽可爱,你在我心中有一个美好的形象,我要让盲人们都知道你的事迹,在他们心中唤起一团奥运圣火!”她在众人搀扶下走到金晶面前,轻轻抚摸她的脸。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