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传递路线全球最短 伊斯兰堡:火炬在跑道上奔跑

  哈尔滨新闻网讯(青玉)  据了解,伊斯兰堡火炬传递路线全长约5.5公里,主要在伊斯兰堡市的东部,是21个城市中里程最短的一站,传递持续时间约5小时。

  据报道,伊斯兰堡火炬接力的点火仪式将在以巴基斯坦国父命名的真纳大街的老检阅广场举行。

随后,80名火炬手将取道总统府、议会大厦、最高法院和总理秘书处等重要政府部门建筑所在的宪法大街,然后经过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所在的苏哈拉瓦迪大道,最后到达终点伊斯兰堡国家体育中心。

  伊斯兰堡国家体育中心由真纳体育场和一座万人室内体育馆等体育设施组成。真纳体育场面积约4.5万平方米,能容纳近5万名观众。火炬在到达真纳体育场后,火炬手将围绕跑道继续进行圣火传递,最后在相邻的万人体育馆内结束在伊斯兰堡的火炬传递。随后,庆祝表演将在能容纳万名观众的室内体育馆内举行。

  据介绍,奥运圣火在伊斯兰堡的传递将分为四个部分进行:首先是点火仪式,该仪式将在真纳体育场东部的万人室内体育馆北门前举行。

  其次是圣火传递,65名火炬手将在这座届时会被军队严密保护的体育场内传递圣火,火炬传递的路线将是体育中心场馆之间的道路以及场地内的跑道。第三,在圣火传递结束后,可容纳万人的利雅卡特室内体育馆内将举行庆祝表演。最后一个组成部分是焰火和烟花表演。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