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科技奥运 > 奥运活动

喝彩奥运中行与你共赢 民族小使者奥运之旅启动

汤小泉(右)向李礼辉授予“公益赞助爱心单位”的荣誉牌匾
汤小泉(右)向李礼辉授予“公益赞助爱心单位”的荣誉牌匾

中国银行向活动捐资150万元
中国银行向活动捐资150万元

  官方网站4月16日讯 今天下午,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北京奥组委和中国残联等单位共同主办,中国银行和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承办的“喝彩奥运 中行与你共赢——56个民族小使者北京奥运之旅”活动在京启动。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中国残联理事长汤小泉,北京奥组委副秘书长张志伟,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行长张礼辉等出席活动启动新闻发布会并致辞。

  发布会现场,中国银行向该活动捐资150万元。随后,汤小泉向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授予了“公益赞助爱心单位”的荣誉牌匾,此次由中国银行冠名赞助的“喝彩奥运 中行与你共赢——56个民族小使者北京奥运之旅”活动今天正式启动。

北京盲人学校王羽龙(右二)、北京育翔小学张乃婧(右一)发言
北京盲人学校王羽龙(右二)、北京育翔小学张乃婧(右一)发言

合影
合影

  “喝彩奥运 中行与你共赢——56个民族小使者北京奥运之旅”旨在弘扬“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奥运理念,体现个民族文化的交流与融合,以及全社会对残疾儿童的关爱。56个民族小使者从全国十三个省、自治区、直辖市56个民族的少年儿童中选拔产生,每个民族1人,残疾儿童与健全儿童各占一半。民族小使者将于国际儿童节前夕的5月29日来到北京,参加以“友爱、共融、快乐”为主题为期一周的丰富多彩的活动。活动由爱国主义教育、奥林匹克教育、自强不息教育、与爱心使者联谊、走进残疾人家庭等内容组成,旨在使少年儿童走进奥运、了解残奥,感受奥运精神,感受社会的和谐温暖,促进残健融合。

活动主办方将在北京招募爱心志愿家庭,安排民族小使者深入支援家庭,并帮助他们实现一个心愿。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汤小泉高度评价这次活动。她指出,56个民族小使者北京奥运之旅充分诠释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奥运理念,体现了奥林匹克精神的教育功能,体现了社会对残健儿童的关注和关爱。她希望残疾儿童和健全少年能够携手并进,传播友谊,分享奥运的魅力。

  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在讲话中表示,赞助本次“喝彩奥运 中行与你共赢——56个民族小使者北京奥运之旅”活动,体现了中国银行对残奥会和残疾人事业的关注和支持,表达了中国银行对于残障人士和社会下一代的关爱之情。中国银行通过参与支持奥运会、残奥会,旨在带动更多的社会人士、更多的企事业单位,担负起社会责任,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发布会上,北京市的残健儿童代表王羽龙、张乃婧先后发言,他们表示积极参与小使者选拔活动,以东道主和小志愿者的身份迎接各地小使者的到来。(范帆)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