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堪培拉 > 最新动态

为保护圣火澳警察获特别授权 万名华人将去助威

  中新社堪培拉四月十六日电 为了保证北京奥运堪培拉段圣火传递成功,澳大利亚联邦警察今天获得特别授权,在遇到可能扰乱奥运圣火传递仪式的行为时,可采取比平时更严厉的行动。

  根据授权,在圣火传递当天,联邦警察有权在圣火传递沿线对路人进行拦截搜查,并禁止他们携带警方认为可能被用来扰乱圣火传递的物品,包括灭火器、水桶、装满颜料的气球等。

其它被禁的物品还包括玻璃制品、烟雾弹、汽油、球类、鸡蛋等。

  澳大利亚首都领地首席部长斯丹霍普表示,联邦警察在圣火传递当天,还将被赋予更多的搜查权,并禁止进攻性武器和其它危险物品带入圣火传递区域。

  有媒体报道称,已有一些“藏独”团体扬言要在北京奥运圣火堪培拉段的传递过程中进行干扰。另一方面,广大旅澳华侨华人正在热切期盼着奥运圣火的到来。在悉尼,由于准备赴堪培拉观看圣火传递的华侨华人人数太多,导致悉尼大客车出租市场车源紧张。在离堪培拉较远的阿得雷德,当地华侨华人准备包飞机前往堪培拉。据预测,专程前往堪培拉观看奥运圣火传递的华侨华人将超过一万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