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巴基斯坦最高规格保证奥运圣火顺利传递(组图)

本网驻伊斯兰堡首席记者李敬臣

新华网连线编辑俞玮

  新华网消息: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是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的第十站,也是伊斯兰堡历史上首次举行奥运圣火的传递活动。当地时间16日下午4点,也就是北京时间今天晚上7点,奥运圣火将在这座城市开始传递,新华网即时连线本网驻伊斯兰堡首席记者李敬臣,了解了现在的最新情况。

  本网编辑:你好,李敬臣。

  李敬臣:你好。

  本网编辑: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哪里?

  李敬臣:我现在是在伊斯兰堡靠近火炬传递的体育场所的区域内。


  本网编辑:再过几个小时奥运圣火在伊斯兰堡的传递就要开始了,现在当地的准备情况怎么样?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吧。

  李敬臣:现在这边基本上是准备完毕了。巴方做了很多的准备工作,从总统到总理都非常关心这件事情,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还亲自过问这件事情。

  本网编辑:之前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和巴基斯坦奥委会主席哈桑都说过,要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安全顺利地举行。那么据您所知,这次巴方在传递路线和警力部署方面是否有一些特别的安排呢?

  李敬臣:原来火炬传递是要从圣火所在的马力奥特饭店,经过大概三四公里的火炬接力到达巴基斯坦体育中心的。但是由于巴基斯坦是全球反恐嫌疑人,巴基斯坦国内的政局也不稳定,所以这里的安全形势也比较恶劣。为了确保奥运圣火安全、顺利的传递,大家在协商以后把火炬传递和庆祝的活动放到了一个相对封闭的空间里面,主要集中在巴基斯坦体育中心里面。

  本网编辑:那么整个过程是完全没有一个户外的传递吗?

  李敬臣:户外的部分就是运送圣火的车还是要沿着原来的路线,也就是伊斯兰堡行政区域比较集中的宪法大道到达巴基斯坦体育中心的一号门,从那个地方再开始进行具体的传递和庆祝活动。

  本网编辑:今天当地有没有一些文艺表演等庆祝活动?

  李敬臣:现在这个活动大概可以借助于一些体育中心一号门之后,巴基斯坦会用接待外国贵宾的具有巴基斯坦特色的马车来迎接圣火。巴基斯坦总统和总理会同时出席真纳体育场内的活动,之后再交给火炬手开始接力。大概有65个火炬手参与北京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的传递,整个活动可能需要半小时到40分钟的时间,此后这个活动将转到室内的一个体育馆举行。文艺表演就是巴方和中方都有参与,中方的使馆组成的一个表演队会表演一些中国的舞蹈,巴方就表演他们传统的歌舞。

  本网编辑:听了您的介绍,我们感觉到巴基斯坦方面对于北京奥运圣火的迎接是高规格的?

  李敬臣:就我所知,这次应该是到目前为止,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的几站中规格最高的。总统和总理同时出席,这是只有在迎接外国贵宾时才有的方式。

  本网编辑:我们知道一直以来中巴两国关系友好,两国人民之间具有深厚的友谊,那么当地民众对于这次圣火在伊斯兰堡的传递反应如何?当地媒体报道的多吗?

  李敬臣:这几天,报纸和电视台都集中报道火炬即将到来的消息。昨天晚上,巴基斯坦国家电视台从火炬还没有抵达之前就已经开始通宵对这次传递活动进行直播了,并且邀请了一些评论员评说火炬传递对巴基斯坦的意义,他们觉得这是非常难得的一次机会,一定要把这个活动搞好,而且要搞得非常顺利,非常风光。

  本网编辑:您刚才提到这次共有65名火炬手,请问华人火炬手有几位呢?

  李敬臣:我们没有细数华人火炬手的人数,但是之前我们曾经采访过一个华人火炬手,他是黄飞鸿的后代。另外还包括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罗照辉,还有一些中国公司以及国内过来的一些运动员。

  本网编辑:有没有我们熟悉的中国运动员呢?

  李敬臣:这个目前还不清楚,因为我们还没有看到火炬手名单。

  本网编辑:当地的华人华侨多吗?

  李敬臣:伊斯兰堡这边不是很多,但是公司是比较多一些,大概有上千人吧。到时,可能还有从巴基斯坦其它地方过来的华人华侨,加起来应该有几千人吧。

  本网编辑:他们有没有准备什么特殊的欢迎仪式?

  李敬臣:就我所了解到的,到时大家都会换上统一的服装为北京奥运圣火加油助威。现在,他们每天都进行操练,因为名额有限大家报名都非常踊跃。巴方处于安全考虑,大多数人都不允许带相机进去,所以当地的华人华侨就希望媒体可以帮他们多拍一些照片留下这个难忘的瞬间。

  本网编辑:之前你们有没有进行一些现场采访?

  李敬臣:我们采访了一些华人火炬手,当地的中国移动公司等等,他们都觉得这是一生非常难得的一次机会。我们也采访了当地民众,有个跆拳道的孩子虽然个子不高,但是已经取得了跆拳道黄带,他被选为这次传递的火炬手,他说,虽然他们现在在参加考试,但是为了中巴友谊,他还是愿意出来参加这个火炬接力活动的。

  本网编辑:巴基斯坦民众欢迎圣火的气氛是不是很热烈?

  李敬臣:是的,街头沿途有很多欢迎圣火的大幅标语条幅。

  本网编辑:今天那边的天气好吗?

  李敬臣:今天的天气还行。原本以为会下雨,现在天气是非常的晴朗。

  本网编辑:好的,谢谢您的介绍。我们预祝这次北京奥运圣火可以顺利完成在巴基斯坦的传递,也相信这次传递活动可以再次把中巴两国人民的心连接在一起。谢谢您,李敬臣。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