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三亚火炬传递 > 三亚-概况

鹿回头公园:以其美丽的神话传说闻名于世(图)

鹿回头
鹿回头

  鹿回头岭位于三亚市南部5公里的三亚湾,伸向南海、状似坡鹿。这里三面临海,四季山青,以其美丽的神话传说闻名于世。

  古时候五指山区一位黎族青年猎手为逐猎一只坡鹿翻山越岭。一直追赶到海滨的石崖上,坡鹿回头变成一个美丽的黎族少女,并与青年结成恩爱夫妻,在此男耕女织,繁衍生息,形成一个黎族村寨。从此,这座岭就叫“鹿回头岭”,这个村就叫“鹿回头村”,这个半岛就叫“鹿回头半岛”。鹿回头岭现已辟为公园,有环山公路可达山顶,山顶上竖立着再现鹿回头神话的塑像,高达12米。

登临山顶,三亚市秀丽风景尽收眼底。夜登于斯,更有恍入广寒宫之感。鹿回头山下,椰林掩映宾馆、度假村、椰庄和珍珠养殖场。这里是我国最理想的冬季避寒度假胜地之一。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