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伊斯兰堡 > 伊斯兰堡火炬动态

伊斯兰堡圣火传递精彩瞬间:豪华马车搭载火种灯

4月16日,在巴基斯坦体育中心,护火手手持火种灯和火炬乘马车出场。新华社记者戚恒摄
4月16日,在巴基斯坦体育中心,护火手手持火种灯和火炬乘马车出场。新华社记者戚恒摄

4月16日,在巴基斯坦体育中心,护火手手持火种灯和火炬乘马车出场。新华社记者吕小炜摄
4月16日,在巴基斯坦体育中心,护火手手持火种灯和火炬乘马车出场。新华社记者吕小炜摄

    新华社记者李忠发、李敬臣

    北京奥运会圣火境外传递伊斯兰堡站的传递活动当地时间16日圆满结束。在传递过程中,有几个精彩瞬间令人难以忘记。

    豪华马车搭载火种灯

    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巴基斯坦体育中心举行,当人们纷纷猜测圣火如何抵达现场时,远处突然传来一阵清脆的马蹄声。

放眼望去,一辆豪华的四驾马车搭载着火种灯,在总统卫队的护送下,进入点火仪式现场。

    这种独特的运送圣火方式让现场观众眼前一亮,随即引起一波又一波的尖叫声和掌声。就连直播点火仪式的巴基斯坦国家电视台主持人也脱口而出,这么隆重而特别的方式,他本人从未见识过。

    总统总理共举火炬

    巴基斯坦总统和总理16日同时出现在伊斯兰堡火炬传递现场,这种高规格待遇在奥运圣火境外传递中尚属首次。

    点火仪式举行时,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将点燃的火炬交给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穆沙拉夫随后与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共同将火炬高高举起来,向媒体和观众展示。

    随后穆沙拉夫和吉拉尼还共同出席了火炬接力结束后的庆祝仪式。总统和总理同时出席活动是巴最高的礼宾待遇,表明巴政府对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活动高度重视。

    “福娃”表演受欢迎

    火炬点火仪式进行前,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来到现场观众面前致意,并开始表演节目。“福娃”滑稽的动作和可爱的表情引起观众尤其是小学生的欢呼。

    很多观众和小朋友纷纷走下座位,争相和“福娃”合影留念。(完)2008/04/16 22:3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