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伊斯兰堡 > 伊斯兰堡火炬动态

穆沙拉夫致辞:分享北京主办奥运会的莫大荣誉

  奥运官方网站4月16日讯 当地时间十六日晚六时零五分(北京时间十六日晚九时零五分),曾多次夺得壁球世界冠军的巴基斯坦著名运动员杰汉吉尔·汗手持火炬跑完最后一棒,北京奥运圣火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的传递顺利结束。

点燃
巴基斯坦著名运动员杰汉吉尔·汗点燃圣火盆(图片来源:新华社)

  杰汉吉尔·汗在接受采访时兴奋地说,“北京奥运圣火在伊斯兰堡传递,我跑最后一棒,对我来说是莫大的荣誉。众所周知,壁球选手无法参加奥运会。所以对于我来说,能够出任火炬手,并担任最后一棒,就好像冲过了终点线,获得了奥运冠军。”

  十六日下午五时,巴基斯坦曲棍球队前队长世界冠军义夫拉·汗从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和总理吉拉尼两人手中接过第一棒“祥云”火炬,北京奥运圣火开始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传递。五十七岁的义夫拉·汗是巴基斯坦曲棍球队前任队长。他曾与队友获得过一九七六年蒙特利尔奥运会曲棍球赛季军,并在一九七八年曼谷亚运会上问鼎冠军。“今天对于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天,能够成为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是我的荣幸。我希望北京好运,能够在今年夏天举办一届出色的奥运会。”义夫拉·汗说。

巴基斯坦总统、总理将火炬交给第一棒
巴基斯坦总统、总理将火炬交给第一棒(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罗照辉做为第二棒火炬手进行了传递。

赛义夫拉·汗用手中火炬引燃第二位火炬手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罗照辉的火炬
赛义夫拉·汗用手中火炬引燃第二位火炬手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罗照辉的火炬(摄影/奥运官网 李威)

  巴基斯坦体育中心点火台附近聚集了数百名华人华侨。伊斯兰堡华人华侨协会负责人贾正华表示:“奥运圣火到达伊斯兰堡,当地华人就把今天当成节日一样来对待。”他透露,还有不少华人华侨在体育中心外等着分享圣火到来的喜气。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和总理吉拉尼两人都出席了起跑仪式和庆典仪式。穆沙拉夫在庆典仪式上致辞“我们在伊斯兰堡,分享了北京主办奥运会的莫大荣誉。我希望我们最亲近的中国人民知道,我们和你们站在一起,支持你们举办这一辉煌的盛会。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在庆典仪式上致辞。他说:“伊斯兰堡美丽的风光,组织者的出色能力,巴基斯坦人民对奥运圣火的热情和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中巴两国和人民有着长期传统的友好关系,二十一世纪的今天,我们两国更是全天候的朋友。今天,奥运圣火的传递活动,把我们两国人民更加紧密地联结在一起。”

  六十五名火炬手围绕伊斯兰堡东南部的巴基斯坦体育中心传递圣火,圣火传递了大约一小时零五分钟。庆典仪式上,中巴两国艺术家分别表演了节目。庆典仪式手,巴基斯坦体育中心广场燃起了耀眼的礼花,绚丽的礼花点亮了夜空。

  十六日晚十一时,北京奥运圣火将离开伊斯兰堡,前往下一站——印度首都新德里。(李威)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