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伊斯兰堡 > 伊斯兰堡火炬动态

圣火传递红透伊斯兰堡半边天 巴方当自家喜事办

  中新社伊斯兰堡四月十六日电 记者 沈晨

  绚丽的礼花映红了伊斯兰堡的夜空,北京奥运圣火给这座始建于一九六一年十月的年轻都城,带来了热闹的一天。

  “圣火今天来到了这里,我们再次感谢北京奥组委、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选择伊斯兰堡作为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的一站,这是我们的光荣。

如果你一直在关注巴基斯坦的报纸,你就会发现,我们的人民是多么兴奋。”巴基斯坦奥委会主席哈桑将军说。

  “每个人都在谈论火炬接力。记者、运动员、孩子、大人……每个人都在找我们,都希望能够得到一个亲眼见证这次盛事的机会。这件事在巴基斯坦实在太热门了!”

  十六日一早,北京奥运圣火传递的核心区域——位于伊斯兰堡东南部的巴基斯坦体育中心,就已整装待发。数辆用来点缀喜庆气氛的花车,在体育中心广场亮相。伊斯兰堡人,把北京奥运圣火的到来,当作自家的喜事来操办。

  巴基斯坦体育中心点火台附近聚集了数百名华人华侨。伊斯兰堡华人华侨协会负责人贾正华表示:“奥运圣火到达伊斯兰堡,当地华人就把今天当作节日一样来对待。”他透露,巴基斯坦各地的华人华侨从四面八方向巴基斯坦体育中心会集,不少华人华侨因为无票只能在体育中心外等着分享圣火到来的喜气。

  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官员透露,巴基斯坦方面为北京奥运圣火传递运行团队提供了“总统级别”的安保。十六日下午四时四十分,奥运圣火灯在护卫队员的陪护下乘总统礼宾队马车途径巴基斯坦体育中心大门,抵达铺着红地毯的点火台边,“总统级别”显露无遗。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罗照辉被当地人民的热情感动着。“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在中巴关系史上也是第一次。所以,我们感到一种崇高的使命感,要把这个事情办好。我们要把这一站办成最亮丽的一站!”

  不过,让人稍感遗憾的是,北京奥运会圣火在伊斯兰堡的传递最终没有选择原来的路线,而是在巴基斯坦体育中心进行。对于热情的巴基斯坦人民来说,巴基斯坦体育中心容量有限,许多人无法亲临现场分享圣火的光芒。哈桑将军也认为,这是一个遗憾,但这遗憾是有办法弥补的。

  “这的确是个遗憾。每个巴基斯坦人都想亲眼看到火炬,都想站在路边向火炬挥手。不过,我们有办法解决这个问题,那就是全程直播整个圣火传递,从你们降落就开始!”

  全程直播圣火传递,弥补了巴基斯坦人的遗憾,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奥运圣火在当地的影响力。当绚丽的礼花映红伊斯兰堡夜空之时,北京奥运圣火也红透了伊斯兰堡的半边天。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