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网上"护火反独"呼声高涨 200万网友传爱国红心

将自己的名字改成爱国签名的方法也在MSN上如同火炬一样被传递着

  晨报讯(记者 姜葳 张黎明)昨天一上班,在外企工作的郑小姐习惯性地打开MSN,突然发现好友列表上的名单“祖国山河一片红”——好几个朋友的名字前都挂着一个小红心和“CHINA”的字样,将自己的名字改成爱国签名的方法也在MSN上如同火炬一样被传递着(见图)。MSN中国公司相关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这一做法并非MSN发起,完全是网友的自发行动。截止到昨天下午5时,亮起红心签名的MSN用户总数已达200万人。

  自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在全球传递以来,“藏独”分子等势力的破坏活动一度猖獗。“藏独”分子及其背后支持者的种种言行,激起热爱奥林匹克运动和爱国人士的义愤。连日来,护圣火反“藏独”的呼声在网络上蔓延,越来越多的网友自发地在互联网上表达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和反对分裂祖国的鲜明态度。“转发:MSN名字前面请加(L)CHINA,让全世界看看华人的团结。请转发您的MSN朋友。”这是昨天在MSN和各个论坛里转发率颇高的一句话,在MSN“显示名称”一栏输入“(L)”会显示一颗小红心,以此表示支持一个中国、支持北京奥运的意愿。

  面对有人质疑仅凭网上改名以示爱国有些幼稚,大多数网友则表示这并非一时冲动,而是原则问题。“宣传爱国行动的同时我们也在宣传提高国民素质。我觉得这段时间的爱国教育让我更懂得怎样从自身做起,做一个合格的中国人!”一位名为“大欧”的网友留言道。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