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沈阳

请把我的微笑留下 沈阳奥运志愿者开始接受培训

  “让奥运志愿者的微笑成为沈阳的名片”是沈阳奥赛办、团市委共同的心愿,也是沈城1100名活力四射的年轻人今后的奋斗目标。昨天,奥运会沈阳赛区志愿者培训英语训练营开营,标志着沈阳赛区志愿者工作从选拔阶段过渡到培训阶段。

一个半月后,千余名志愿者将组成一支高素质的精良团队,带着最灿烂的微笑上岗服务奥运!

  英语培训营率先开营

  在未来这段紧张的日子里,志愿者们还将接受通用、场馆和岗位培训。其中,对志愿者进行的英语、礼仪、素质拓展和安全工作培训,是提升志愿者综合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四个训练营从昨天开始陆续启动。团市委副书记刘晓红还借此机会,建议各高校开设奥运英语选修课,并将通用培训纳入学分系统,或者直接开设选修课,在青年人群中形成“学英语、迎奥运”的氛围。

  接受全方位“包装”

  继英语培训营之后,礼仪、素质拓展、安全工作培训营也将陆续开营。记者了解到,在礼仪训练营中,将由专业手语老师和礼仪专家教学,使每位志愿者能用手语跟聋哑人士做简单的沟通,并熟练掌握仪表仪容礼仪、人际交往礼仪、现代涉外礼仪等基本准则;素质拓展训练将针对团队精神的内涵、志愿者间协作能力的培养,以及如何激发自身潜能等方面进行培训;通过安全训练,志愿者们将了解到国家安全、个人防护、消防防护、医疗紧急救护等常识。

  6月初,各场馆服务团队将对本岗位志愿者进行场馆、岗位培训,并对志愿者进行考核,根据考核结果,对未达标者立即进行补训和补测,以保证志愿者场馆培训测试率和达标率实现100%。

  培训营由专业外教授课

  昨天,记者在英语培训营看到,在这里接受培训的第一批志愿者们拿到了《奥运英语100句》等基本教材,以及日常所需的背包、水壶等用品。随后,由北京奥运会指定培训机构英孚教育学校的专业外教,用标准英语术语传授奥运历史、文明礼仪常识、中国传统文化、参赛国家介绍、沈阳风土人情及名胜古迹介绍等内容。

  记者“旁听”了第一堂课,外教首先为15名足球联络员讲解了奥林匹克的历史,以及顾拜旦对奥林匹克事业的巨大贡献,联络员们不时地以熟练的口语回应外教。沈阳师范大学的吴明明说:“为了共同的目标,我们从沈阳各个角落汇集到这里,努力成为一名合格奥运志愿者的愿望,将我们团结起来,力争为奥运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在众多志愿者中,有些参与过去年的测试赛,而对于那些没有经验的“新志愿者”来讲,他们就是要“下更大的苦功磨炼自己。”本报记者 丁瑶瑶 霍红

  

(责任编辑:郭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