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马赛提供24小时医疗 大坝上看奥帆赛仅20元


奥运马术比赛场馆。


奥帆赛基地的浮码头。
张岩/摄

  奥运会上首次在陆域设立了大坝,观众花20元钱,就可以在不坐船的情况下近距离观赏到帆船比赛。昨天下午,北京奥运协办城市联合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奥运筹备的相关情况。青岛奥运帆船竞赛委员会主席助理王海涛详细解释了被国际帆联肯定的“青岛模式”。

  【奥帆赛】

  奖牌轮将靠近观众大坝

  王海涛介绍说,青岛帆船赛所有奥帆赛场馆项目全部落成,各项赛事筹备工作已经准备就绪,均已经达到奥运标准,并将在5月份承办青岛国际残帆赛的赛事。

  会上王海涛着重解释了被国际帆联肯定的“青岛模式”。他说,奥运会帆船赛首次在陆域设立了观众大坝,同时,还首次设立了奖牌轮(船),并设置在靠近大坝的位置上,让观众不通过坐船下水就可以近距离地观赏到帆船赛事。这便是被国际帆联肯定的“青岛模式。”

  大坝上看颁奖仅需20元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中国人抗晕能力比较弱的问题,青岛奥帆赛有专门的短程参观船次。王海涛介绍说,以往的帆船赛只设长距离的观赛帆船,时间为4个小时。青岛奥帆赛上,抗不起风浪的观众,则可以选择短程船次,票价仅为15元钱。另外长程船次票价是160元,稍短程的船次票价是120元。

  另外,大坝上的观众可以进入大坝观看奖牌轮和最后一轮比赛,票价为20元。“希望感兴趣的抗不起风浪的观众,通过大坝观赏美丽的赛事。”王海涛说。

  改造后火车站7月试运行

  王海涛还介绍说,青岛火车站目前正在进行最后改造,将于7月份试运行,改造后的火车站客运量将翻一番。北京的观众去青岛将会很方便,7月1日以后,北京到青岛的列车运行时间缩短为4个多小时。

  【奥马赛】

  赛马降体温仅需五分钟

  对于奥运会马术比赛筹备情况,香港奥马公司行政总裁林焕光介绍说:“奥运会期间将会有2000马匹来到香港参赛。香港的天气比较热、比较潮,这些马匹还是能完成比赛,不会产生大的问题。我们特别为奥运会和残奥会的马匹建了24小时有空调运作的马厩。”

  另外,场馆运行团队还尽量为马匹在比赛之后提供降温。“我们特别设计了很大的降温架,赛后用大风扇配合冷水对马匹进行喷淋,让马匹体温尽可能在5分钟之内回到正常状态。”林焕光说。

  此外,香港奥马公司指定了几个有经验的医院,比赛期间提供24小时医疗服务。

  在奥运会期间,对于马匹的兴奋剂检查将在香港进行,运动员的兴奋剂检查则由北京奥组委负责。

  【奥足赛】

  奥运足球赛北京比十场

  目前,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日程已经确定。北京奥组委足球团队主任林卫国介绍说,安排竞赛日程的基本原则有三个,第一是开幕式前不允许在北京有足球比赛。第二是京外赛区的场次要比北京多。第三是各个京外城市赛区的比赛场次要平均,男女要平等。

  根据这三条原则,北京奥组委制定了相应的竞赛日程,并通过了国际足联和国际奥委会的批准,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将在北京进行10场比赛,其他四个京外赛区城市都是12场。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