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陆宇鹏:龙狮精神传圣火 民族文化播撒异国他乡

陆宇鹏传递火炬
陆宇鹏传递火炬

  在奥运圣火全球之旅的伊斯兰堡站,联想火炬手陆宇鹏是第33棒火炬手,从他手中的“祥云”火炬被点燃的那一刻起,他知道,“属于自己的,同时也是自己盼望已久的圣火传递开始了。”

   “我很兴奋也很激动,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只是传递的距离太短了,只有50米,还没有感觉到什么就已经传递完了!”对于今天的传递陆宇鹏非常兴奋,在跑步时小伙子右手高举“祥云”火炬,左手不断挥手向周围的观众和记者示意,而在他脸上则始终带着阳光般灿烂的笑容。

  陆宇鹏是奥运火炬传递伊斯兰堡站唯一一名通过“海选”入围的中国火炬手。选拔中,陆宇鹏从210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对此,他非常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也因能够参加奥运火炬境外传递而深感自豪。“我对参加伊斯兰堡站的火炬传递感到非常兴奋。我家乡的人经常给我打电话,让我多拍些照片回去给他们看。”年轻的陆宇鹏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非常感谢联想能给我这个机会来到巴基斯坦,让我来感受奥运圣火的魅力。”此前,陆宇鹏坦言自己并不了解巴基斯坦,不了解伊斯兰堡,但是,刚到这里他就觉得自己没有了起初担心的那种陌生感“到了巴基斯坦,我感觉这里传递圣火的气氛非常好。沿途看到巴基斯坦人都很友好,他们都很热情。”陆宇鹏说。

  “据说我可以带上我的狮子一块同行,到那里去传递龙狮精神,到那里会表演我们的中国传统文化——醒狮。”马上即将赶往火炬传递现场的陆宇鹏显得非常兴奋“我从佛山特意带来了一头绿色的醒狮,因为绿色代表着绿色奥运。”作为火炬手,陆宇鹏希望借机宣传中国的龙狮文化。“在迪拜机场转机时,在宾馆,在伊斯兰堡机场,在巴基斯坦体育中心的排练现场,我的狮头吸引了很多外国人好奇的目光,很多人跑来和我合影。”

  作为大名鼎鼎的黄飞鸿的传人,陆宇鹏觉得自己很荣幸,但同时压力也很大,“大家都在看着我呢,我必须尽力做到完美。”除了深爱舞龙舞狮,陆宇鹏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来练习每一个动作,现在他作为一名队长已经带领着自己的舞龙队夺得了一些大奖。

  在谈到当初为什么会报名参加火炬手的选拔时,陆宇鹏开玩笑说:“因为经常是舞狮尾,根本没机会露出脸,所以他要争当火炬手给自己一次露脸的机会。”其实,陆宇鹏私下透露,自己有两个愿望:除了这次在伊斯兰堡传递圣火,还有就是能在北京奥运会的开闭幕式上展示家乡传统的舞龙、舞狮。他说回到北京他要一直保持手机开机,“也许有一天会接到奥组委的电话,实现自己的梦想。”

  联想火炬手陆宇鹏介绍:

  陆宇鹏,黄飞鸿第六代弟子,从小受龙狮表演的民间艺术熏陶,拜师于国家级教练,16岁代表中国出访阿联酋,17岁参加亚洲艺术节闭幕式表演,18岁赴泰国参加庆泰王登基60周年活动,在国内外舞狮比赛中屡获嘉奖。他将传统的龙狮表演发扬光大;他将特色的中国文化推向世界。在挑战与希望共存的舞台上,他把象征力量与拼搏的龙狮舞动自如,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演绎得淋漓尽致。

  每次演出,陆宇鹏都兢兢业业,追求将每个细小的动作做到极致,将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推向了世界舞台。凭借精湛的龙狮技艺和龙狮文化特殊背景,陆宇鹏成为广东省唯一一名获得奥运火炬境外传递资格的代表。如今,他与他的“龙狮”正奔向奥运赛场,向全世界人民展现中国特色的龙狮文化!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