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新德里警方为圣火护航 拘捕50名“藏独”分子

  中新网新德里4月17日电(记者沈晨)北京奥运圣火十七日凌晨飞抵“和谐之旅”第十一站——印度首都新德里。为了保护奥运圣火安全、顺利传递,印度警方采取了严密的保安措施,圣火传递运行团队所住的子午线饭店门前的道路已被警方封锁。

  据新德里当地电视台消息,一些“藏独”分子十七日上午曾试图冲击圣火传递运行团队所住的子午线饭店。目前,新德里警方已拘捕了约五十名“闹事”的藏独分子。

印度警方重重保护 图片来源:摄影/奥运官网记者 崔萌
印度警方重重保护 图片来源:摄影/奥运官网记者 崔萌

  为了保护奥运圣火安全、顺利传递,印度警方采取了严密的保安措施。据《印度快报》报道,十七日下午一时至六时,印度警方要求拉吉大街沿途政府建筑物的门窗都必须关闭,拉吉大街在此期间采取封闭措施。印度警方指出,所有与工作无关的人员必须在下午一时之前撤离拉吉大街沿途的政府建筑物,而必须留在其中工作的政府工作人员则被要求在下午六时之后离开。

印度警方重重保护 摄影/官网记者 程宫
印度警方重重保护 图片来源:摄影/奥运官网记者 程宫

  据当地媒体介绍,印度警方为奥运圣火护航采取的安保措施,与印度庆祝“独立日”时相当。印度警方计划派出约一点五万名警察为奥运圣火保驾护航。在圣火传递运行团队所住的子午线饭店附近聚集了数百名警察,而且进出该酒店的人员都必须接受安全检查。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四周所有路口禁止行人车辆通行 图片来源:摄影/奥运官网记者 程宫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四周所有路口禁止行人车辆通行 图片来源:摄影/奥运官网记者 程宫

  印度奥委会主席卡尔曼表示,印度政府和印度奥委会已经做好了北京奥运会圣火在新德里传递的各项准备工作,十七日的圣火传递活动可以如期顺利进行。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警方、内政部及情报部门日前多次开会研究安全方案,力保北京奥运圣火在新德里十七个小时内安全无恙。

  北京奥运圣火从十七日下午四时(北京时间十七日下午六时三十分)开始传递,传递活动将在新德里印度总统府和印度门之间的拉吉大街上进行。七十名火炬手将沿着这条三公里长的大街传递圣火,传递路线约为二点三公里。


    相关新闻:"藏独"扬言抢走火炬 印度防范安保力量20年最强

             外媒:全球聚焦新德里 "藏独"图谋偷走奥运火炬

             印度上万军警严防“藏独”破坏奥运火炬传递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