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调查称九成八港人希望奥运火炬在香港顺利传递

  中新社香港四月十七日电(记者方青木)二00八年奥运会将于八月在北京举行,香港是奥运圣火在中国土地传递的第一站。香港中文大学十七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百分之九十八点二的受访者表示希望奥运火炬香港站的传递能顺利举行。



  这项调查由香港中文大学亚太研究所属下的社会与政治发展研究中心在四月十四日至十六日进行,成功访问了一千零二十位十八岁或以上的市民。调查显示,百分之九十三点四的受访者不赞同干扰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的行为。

  对于有外国团体提出杯葛北京奥运,就人权和西藏问题进行施压,有百分之八十七点二的受访者不赞同此做法。有超过八成的受访者因中国能举办奥运会而感到骄傲。

  此次调查的负责人对记者指出,香港不少市民期待亲身观看奥运圣火在香港的传递,而期望奥运圣火在香港的传递顺利完成,更是香港社会的高度共识。这次调查结果说明,主流民意认为北京举办奥运会,是中国人难得的机遇,不应将奥运政治化。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