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新德里 > 新德里传递新闻

新德里圣火传递顺利完成 安保规模超阅兵庆典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将火炬交给了德里邦首席部长迪克什特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将火炬交给了德里邦首席部长迪克什特
迪克什特将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印度奥委会主席卡尔马迪
迪克什特将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印度奥委会主席卡尔马迪

  奥运官网讯 当地时间4月17日,北京奥运会境外火炬传递第11站--新德里站开始进行圣火传递,起跑仪式由印度国家电视台著名体育评论员古拉迪主持,北京奥运圣火火种在圣火护卫团的保护下进入仪式现场,所有参加传递的火炬手登台亮相一起照了张“全家福”。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将火炬交给德比邦首席部长迪克-什特,迪克-什特向大家展示“祥云”后将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印度奥委会主席卡尔马迪,由此拉开了新德里的传递序幕,圣火传递于当地时间4月17日下午时17分20分左右(北京时间18日19时50分左右)结束。

  护跑手穿着的服装是今天圣火传递的一大特色:身穿底色为黑色,肩膀为红色统一服装的当地护跑手,和两位穿着标准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护跑手服装的护跑手,呼应着一棒接一棒手持“祥云”火炬的火炬手,再次体现出和谐之旅得真正含义。

  今天的传递进行得非常顺利,跟2004雅典奥运比 这次传递火炬手少,路线短,每名火炬手传递距离为20-30米,

  为保证今天奥运圣火传递顺利安全进行,印度有关部门包括警方、内政部和情报部门等已经多次开会研究安全方案,印度总统、总理、外长等更是不断过问安全保障事宜,印度国家安全顾问纳拉亚南更是直接挂帅。印度内政部表示,此次安保力量之强大是过去20年所未见,规模超过印度共和国日阅兵庆典。

  当奥运圣火在巴基斯坦进行传递的同时,印度方面已经为火炬传递展开了安全措施,以防止“藏独”分子的干扰,有媒体称,在今天的圣火传递过程中,有超过15000名安全人员出现在了新德里的大街小巷。

  出于圣火传递安全考虑,今天,所有记者和随行人员一律不许带手机等通讯工具,而像照相机、摄像机这类记录工具也只有媒体车上的记者才能够带上车,其他随行现场的记者一律不能把它们带在身上跟随圣火传递。

  在圣火传递的最后一棒,印度的著名网球双打名将,曾经获得过“大满冠”的得主佩斯和布帕蒂,也一同亮相了今天的圣火传递活动。作为今天传递的最后一棒。两位昔日网坛上叱诧风云的人物今天共同手持祥云火炬,完成在印度新德里的最后一棒传递,同时共同点燃了新德里站的圣火盆。

  让所有人感动得是,在封闭的道路外,有很多华人挥舞着红旗,跟随圣火一路向前,这个场景也感染了在场的众多新德里当地人,他们挥舞着手中的旗帜标语为北京奥运祝福,为圣火传递祝福,现场一派和谐欢快的气氛。

  在新德里当地人和驻印华人的欢呼呐喊声中,在印度国旗和鲜艳的五星红旗的簇拥之下,今天的奥运圣火传递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