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新德里 > 新德里传递新闻

庆祝仪式现场成欢乐海洋 蒋效愚用印度语问好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将火炬交给了德里邦首席部长迪克什特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将火炬交给了德里邦首席部长迪克什特

  奥运官网讯 当地时间4月17日,北京奥运会境外火炬传递第11站--新德里站开始进行圣火传递,起跑仪式由印度国家电视台著名体育评论员古拉迪主持,北京奥运圣火火种在圣火护卫团的保护下进入仪式现场,所有参加传递的火炬手登台亮相一起照了张“全家福”。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将火炬交给德比邦首席部长迪克-什特,迪克-什特向大家展示“祥云”后将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印度奥委会主席卡尔马迪,由此拉开了新德里的传递序幕,圣火传递于当地时间4月17日下午时17分20分左右(北京时间18日19时50分左右)结束。

  圣火传递结束后,现场的中印两国观众高声欢呼,挥舞两国国旗,红色的五星红旗和绿色的印度国旗汇成一片欢乐之海。之后,蒋效愚和印度奥委会官员及知名人士在圣火盆前合影留念,印度奥运会主席卡尔曼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圣火台后,两面巨大的五星红旗成了背景,台下,数千人见证了圣火传递的结束仪式。而在圣火台前,“大满冠”得主佩斯作为火炬手代表做了传递圣火的讲话,他表示,能够传递奥运圣火,所有印度著名的运动员,传递火炬的火炬手都很荣幸,对于所有新德里市民来说,这是个伟大时刻。“火炬到达了我们的城市,我们每个人都非常兴奋,感谢所有参与其中的人!”他还表示,比较遗憾的是,还有很多运动员没有能够参与到今天的传递,但他保证,相信会有机会让他们实现自己传递奥运圣火的梦想。讲话的最后,佩斯感谢北京奥组委的官运以及印度奥组委的官员举办此次圣火传递的活动。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在圣火传递的结束仪式上发表讲话。在讲话中,他首先用印度语向全场问好,这引来全场的热烈掌声。之后,蒋效愚表示,奥运圣火来到新德里,是为了传承奥运精神,“我相信中印两国会有友好光明的未来。”他还说:“北京奥运会是全世界的运动盛会,北京奥组委秉承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坚持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要办有特色的高质量的奥运会。”

  蒋效愚表示:“中国和印度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今天,奥运圣火传递使我们两国联系在一起,我们有共同的愿望:点燃奥运激情,传递友谊梦想。”在讲话的最后,他说:“再过113天,第29届奥运会就将在北京召开了,我代表北京奥组委热烈欢迎印度运动员和人民参与到北京奥运会中。北京已经准备好了,北京欢迎您!”

  圣火传递的结束仪式之后,现场响起了极富民族特色的印度歌曲。在歌曲声,在新德里当地人和驻印华人的欢呼呐喊声中,在印度国旗和鲜艳的五星红旗的簇拥之下,今天的奥运圣火传递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