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新德里 > 新德里传递新闻

新德里站圣火传递圆满结束 促进印中两国友谊

  奥运官方网站4月17日讯 随着印度著名网球双打运动员、大满贯得主布帕蒂(BHUPATI)/佩斯(PAES)一同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会境外圣火传递第十一站印度新德里的传递活动,经过70位火炬手的传递圆满结束。

  佩斯(PAES)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能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火炬传递,这是印度人民的一件幸事,是新德里人民的一件幸事,也是自己最为荣耀的事情。他祝愿北京奥运会能取得圆满成功。布帕蒂(BHUPATI)说,奥运圣火来到印度将极大的促进印度体育事业的发展。他同时表示希望印度运动员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多获得金牌。

  印度奥委会主席卡尔马迪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印度新德里的传递今天成功,展示了印中两国的有好情谊,印度人民将永远不忘北京奥运圣火在新德里的传递,他将使更多的人了解奥林匹克运动,走进奥林匹克运动。促进中印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交往。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致辞,中国和印度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两个国家,今天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印度新德里进行传递,充分体现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情谊。再过100多天第29届奥运会将在北京开幕,希望更多的印度朋友到北京观看奥运会,为世界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呐喊助威。

  70名火炬手今天从本次传递活动的起点印度总统府,传递到了终点印度门,圣火传递历时近一小时,全程约2.5公里。

  当地时间21时(北京时间23时30分)奥运圣火号包机载着北京奥运会圣火启程前往第十二站的传递城市泰国首都曼谷。曼谷的传递活动将在19日举行。(李威)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