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北京奥运志愿者毛二可院士:希望来找我的麻烦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史春东 王镜宇)小个瘦老头,胸佩着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注册卡,满脸堆着笑容,他对围在身边的志愿者们说:“我希望你们找我的麻烦,我愿意与你们一道解决工作问题。

    这位74岁的老人叫毛二可。他是北京理工大学教授、我国雷达、信息处理技术专家,也是北京奥运会参加志愿者服务的人中学位最高的人:中国工程院院士。

    17日下午,在“好运北京”2008中国俱乐部男女排球赛北京理工大学赛场上,这位老头与他的弟子赵教授一起,奔走在场馆中,特别留心馆内的大型电视墙画面及数字显示仪。身边的工作人员不时向他介绍技术方面的情况,他也不断地提出自己的看法与工作人员一道商量,毛二可在志愿者中参加了特殊技术保障服务的工作,他的志愿者团队帮助赛馆解决了好几个技术问题。

    毛二可向新华社记者聊起了他的当初,在去年党的十七大上,他参加教育组的活动时,向相关部门表达了要当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愿望,此后他就盯着这事,排球比赛开始前他领到了证。他对记者说:“我来做志愿者,更表达出我们科学技术界的工作者对北京奥运会的一种深情,虽然我太忙,但是我一定要坚持做志愿者,奥运会后还有残奥会,只要有需要我就一定来。”

    毛二可感慨地说,北京奥运会快到了,心里特别激动,平常注意锻炼,现在更注意健身了,年轻时他是跑3000米的选手,现在仍坚持健身锻炼,家里买了跑步机,有时间他就要连走带跑2000米。他说:“有了身体才有一切。”(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